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财政赤字、专项债券与积极的财政政策——聚焦两会系列

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实施去年制定的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今年报告中关于税制改革有且只有“减税降费”一项,成为政府工作的核心要务之一,可见政府在保障就业民生、帮助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上所体现出来的坚定和决心。


报告中同时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其重要内涵之一就是要适度加大支出强度,提高财政赤字率、增发专项债券等措施,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今年政府的财政赤字率和地方专项债券发行规模明显高于往年,各地的财政收支压力有多大?专项债的效果又如何?这些措施将对经济发展起到什么效果?


本期上财MBA云视角邀请到上财公管学院副教授张牧扬老师,为我们就这一话题做深入解析。


直播主题:财政赤字、专项债券与积极的财政政策

直播时间:2020年6月18日周四19:30-21:00

直播嘉宾:张牧扬  上海财经大学公管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blob.png


嘉宾简介:

张牧扬,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北大国发院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地方政府与官员治理、地方财政收支与债务、土地与房地产市场。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Growth、《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经济研究》上发表多篇论著成果。


讲座大纲: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减税降费,财政赤字率和地方专项债规模明显高于往年

  • 今年各地的财政收支压力有多大?专项债的效果又如何?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2536633688;密码:404687) 


6-18.jpg

(扫码加入讲座群,会收到我们的及时提醒和更好互动哦~)



blob.png

2020年春季,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重磅推出“上财MBA云视角”线上系列讲座,分为“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困境与未来”、“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疫情下的中国企业:生存与发展”、聚焦两会等主题,为学生提供知识补充,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