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上财黝黝说·第五期】中美经贸关系与产业链重构


8月2日,“上财黝黝说”新一期的栏目即将上线,本期主题是——中美关系与产业链重构。还是同样熟悉的观看体验,还是同样轻松诙谐的讨论氛围,用有趣的方式,传播有用的商学知识!


活动

介绍


2018年美国对中国发起的“301调查”,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自此打响了“中美贸易战”第一枪。两年多来,双方不断进行经贸磋商的同时,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更让环境雪上加霜。7月,中美外交关系发展到了相互驱逐使领馆的地步,中美关系是不是正滑向“新冷战”的边缘?

 

中美关系到底怎么了?当前我们是不是面临着逆全球化的阶段?所谓的逆全球化背景下的产业链脱钩与重构的影响因素有哪些?未来产业链重构的可能趋势又是如何?处于这样背景下的我们该如何自处,如何贡献自身的力量呢?

 

2020年8月2日,“上财黝黝说”第五期《中美关系与产业链重构》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靳玉英老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世界经济与贸易系讲席教授鲍晓华,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业务总监、副研究员孟雪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学术主任、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教授志俊一起以直播的形式为我们讲述!


黝黝说.png


活动

时间

2020年8月2日(周日)

10:00


报名

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进行报名


参与

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财经大学MBA”(shufe-mba),在公众号菜单栏“观看直播-直播间直达”观看直播。具体链接也将在7月31日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您预留的手机。



精彩

回顾


- 第四期《创业投资:投资回报还是创造价值?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最明显的表现为居家时间大幅延长,生命健康也成为全社会的话题中心。疫情的防控也在催生新的风口和红利,比如医药企业、远程办公、远程教育等一系列服务于居家生活的产品和企业崭露头角。

那么,后疫情时代的创业投资是否要紧跟上述企业的发展步伐?创业投资的理念和策略又有哪些革新?想要成为专业的投资经理需要掌握哪些知识储备?谈判技巧、人际网络、市场敏锐度等核心进阶技能又该如何培养?


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上财黝黝说”第四期精彩实录!

4.png




更多精彩视频请移步B站观看~

微信截图_202007261226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