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优秀论文出炉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的综合反映。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非常重视学生在该环节的能力培养,感谢他们在财大商学院挥汗如雨地认真学习和撰写论文,创造出新的成果,为财大商学院添砖加瓦。


2020年8月21日,上海财经大学各院系主任、MBA预面试考官及业界代表等七位资深导师汇聚商学院会议室,评选出十篇2020年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优秀论文。


1.jpg


会议上,各位老师还就论文现有问题、优秀论文获奖论文修改建议、后MBA时代中论文用途的思考和建议及优秀论文获奖者后续宣传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探讨。


2020年上海财经大学MBA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微信截图_20200903101428.png                       


评审员有感

图片1.jpg

朱桦  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上海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研究员


MBA论文应该从工作实践出发,不能泛泛而谈,需要往深层次方向研究,研究问题应具有价值。什么叫有价值?就是在已有的认知范围内,问题研究深入,然后可以推而广之到其他企业、其他行业、其他问题中去。建议论文研究问题是行业中社会关注度很高的问题,具有一定现实意义,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关联,比如这批论文中提到的新能源汽车、民宿问题等。期待能有机会和财大MBA学生对接上,一起探讨研究更多的课题。

 

图片2.jpg

金波  上海好买臻财商学院院长、首席讲师(MBA预面试考官代表)


1、实用性强:很多同学的论文与自己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这样的论文着眼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实用性强,针对性强,真正起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2、紧跟热点:很多论文的主题都涉及到当下的科技热点和经济热点,比如,3D打印、新能源车、互联网金融等,这样的论文及时分析、解读热点现象,具有较强的时效性,能给读者很多的启发。

 

今年项目为主动挖掘MBA(EMBA)研究生好苗子重点专项培养具有潜力的研究生,大力推广优秀论文获奖者的写作经验,完善评审流程,打造高质量的优秀论文,首次推出MBA优秀论文培育计划项目。


优秀论文培育计划_画板 1.jpg


为什么要参加优秀论文培育计划?

-      学位论文很重要,是整合课程所学理论知识、积累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的整体体现;

-      以完成一篇优秀的论文为目标,会督促同学们勤于思考,不断提高站位,若论文是解决企业里的实际问题,更能将论文的结果用于实践指导,使MBA学习生涯添加更多的意义。


如何参加优培计划?

-      未选配导师的新生将在第一学期末根据成绩绩点、任课老师推荐和个人自荐的形式申请,之后进行面试选拔;

-      在读生可以在第二第三学期参加各项学术比赛,获奖后作为直通车途径直接加入优培计划。


参与优培计划的溢出效应:

-      全流程培养优秀论文,提供优先选导师、特设的开题、中期辅导和预答辩,通过重点培养和督导帮助优培生更高效地完成学术论文;

-      享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支持,优先提供校内借教室服务;优厚的学术氛围,提供旁听各类答辩和学术研究讲座的机会;

-      获得优秀论文之后,会有强力的宣传攻势,打造获奖者的明星效应,还有奖学金和荣耀的出书机会(年度优秀论文案例集或专题行业案例集)。

 

欢迎新老生积极加入,优培计划一定能成就你的优秀论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