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商界精英】中国外贸现状与对外开放新布局

过去40年影响世界最深远、最重大的事件就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和中国崛起。如今,进二望一的中国面临怎样的阻力和挑战?我们第一贸易大国如何走向贸易强国?中美贸易关系未来会如何演变?中国如何突破西方日益公开化的围堵遏制?


中国对外开放的重新布局:“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自贸试验区“雁阵”的进展如何?跨境电商综试区的作用?上海进博会的风向标意义?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目的和内容?降低外贸依存度的必要性和难点何在?“中国制造”与“中国市场”的关系及全球影响?


本次【商界精英】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贸易博士生导师兰宜生教授为同学们深度解读中国外贸现状与对外开放的新布局。兰教授是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博士;美国密西根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荷兰鹿特丹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创业学和修德成功学;主持完成中国大国贸易政策修正等国家社科课题,发表论文近百篇。代表性著作有《电子商务与经济变革》、《中国对外开放与地区经济发展》、《中国的大国贸易政策修正》、《绿色均衡贸易战略与中国产业安全》、《厚德成功学》、《因特网创业》等。担任上海教育电视台“世纪论坛”主讲人。独立获得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担任教育部首届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讲座时间:2021年5月15日(周六)16:00-17:30

讲座地点:博思楼406教室

讲座主题:中国外贸现状与对外开放新布局

讲座嘉宾兰宜生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贸易系教授,博导


讲座大纲:

-中国在世界贸易和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变化

-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新难题

-中国对外开放的新举措

-“双循环”的新发展思路


image.png


参与方式: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