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选课通知】关于2020级MBA综合精英班专业方向的注册通知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MBA培养方案(2020版),在第二学年(秋季学期+春季学期)需完成12学分的专业选修学分,在申请论文答辩前,需至少完成总学分45学分(必修+专业选修+任意选修),详情见附件1:2020级综合精英班培养计划


特别提醒:本学期进行线下授课,因疫情防控需要,将选取部分课程进行录制,便于不方便频繁往返上海与所在地的同学能按进度完成学习。


一、综合精英班专业方向概览


综合精英班行业及职能分布较为广泛,在注重课程前瞻性和专业性的同时,立足学校学科优势,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职业发展需求,在第二学年有针对性地开展六大不同方向课程,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方向


专业方向可选可不选。


选择专业方向:选定方向后,默认安排该方向下所有课程可在选课调整周时进行选退课操作。顺利通过专业方向规定,达到相应考核后,即可获得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颁发的“专业方向证书”。

不选专业方向:需在选择专业方向的同学之后,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课,毕业时不能获得专业方向证书。


*注:实际开设课程以每年的课程安排为准


二、专业方向及课程安排(详见附件2)


MBA培养计划——选课_01.png


三、专业选修课程规则


所有操作均在“上财门户”——“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请注意区分所属入口。

 

1、请注意以下重点时间段:


image.png


2、专业方向选择示意图(详见附件3)


MBA培养计划——选课_01.png


3、注意事项:


1)专业方向申请要求:最多可申请两个不同专业方向,即“一专(秋季)”与“二专(春季)”,必须先修完一专,再修二专;

Ø 一专无最低申请人数限制,即秋季学期所有专业方向均开设,每个专业方向至少6门课程。申请时间为:2021年8月26日14:00至8月29日14:00(并开放任意选修课供学有余力的同学选择);

Ø 二专需要在春季学期修满12个学分的专业选修课,且二专申请人数在140以上,才在该方向下开满至少6门课程,若该方向下二专申请人数未达到140人,将选取部分课程或新课,于春季学期开设,申请时间为:2021年10月12日14:00至10月15日14:00。春季学期会再组织选课活动,届时请关注相关教务通知。

Ø若一专于秋季学期学分未修满,则申请的第二专业方向申请视为无效

2)专业方向证书要求:同一方向下,顺利修满12学分后可获得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颁发的“专业方向证书”一张。

若未选择专业方向,但在同一方向下,修满12学分,不能获得方向证书。

若一专于秋季学期学分未修满,但春季学期在该方向下修满专业方向课程12学分,仍可获得该方向相应的专业方向证书。

* 若在规定期限内未选择任何方向,视为放弃专业方向证书。


4、专业方向选课说明:


1)上课时间:集中在周末两天,部分课程安排在工作日晚,具体安排详见课表

2)选课限制:每人最多选择6门专业方向课程,未选方向的同学,选课时间为8月31日14:00至9月2日14:00。

选择“金融综合方向”学生请仔细阅读:基于近三年专业方向选择数据,金融综合管理方向人数最多,故开设两个平行班级,做方向选择时可根据感兴趣的课程安排选择金融综合管理Ⅰ或金融综合管理Ⅱ,在选课调整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退课,即Ⅰ与Ⅱ之间的课程可以混选。

3) 选课调整:选定方向后,默认安排该方向下所有课程,课程开设第一周为试听调整周,开放所有课程,可根据个人安排及授课内容,进行选退课操作。调整时间为2021年9月10日(周五)14:00至9月13日(周一)14:00。

4)选课人数低于20人的课程,将无法正常开课(《新技术与创新管理》最低要求25人)。

5)多修的专业方向课程学分可抵作同等分值的任意选修课学分。

6) 开放线上视频课程为:

- 金融综合管理方向:《财富管理在中国》、《行为金融学》、《大数据商业实践(基于R和python)》、《区块链:技术驱动金融、商务和社会》、《影视项目运营专题分析》

- 数智时代的战略型财务管理方向:《会计准则与案例分析》、《企业商业模式和数智赋能》

- 数智化的营销管理方向:《管理中心的心理学》、《品牌管理》

- VUCA环境中的战略管理方向:《企业战略管理与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心理社会与生活》

- 数智时代的创业投资方向:《科技创新与数智创业》

- 商务大数据分析方向:《决策分析》、《数据分析编程》

7)商务大数据分析方向因授课需求,上课地点在国定路科研实验大楼机房,具体教室详见周课表,请务必注意

8)数智时代的创业投资方向因授课需求,上课地点在创业学院,具体教室详见周课表,请务必注意。



附件:


1、2020级综合精英班培养计划

2、综合精英班教学日历及专业方向课程安排.pdf

3、综合精英班-专业方向课程简介汇总 -更新(商务大数据分析).rar

4、专业方向上限及课程序号-综合精英班.png



若有疑问可点击此处,登录在线文档编辑提问,我们将定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