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选课】关于2020级MBA2021-2022学年秋季课程试听调整的通知

本学年秋季学期课程为专业方向课程,按照培养计划,综合精英班专业方向课程学分为12分,金融投资班为8学分。

试听调整时间为:9月10日14:00-9月13日14:00,有以下温馨提醒,还请各位同学注意:

 

1、本次秋季学期两门课程无法开设:《金融监管理论与实践》(金融综合方向)、《新技术与创新管理》(创业投资方向)

 

2、本次秋季学期新增课程:

《文化中国》(任意选修课):详见附件

《思想中国》(任意选修课):详见附件

《战略新兴产业的创业与投资》(创业投资方向专业选修课):战略新兴产业的创业与投资主要是帮助学生了解硬核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趋势和机遇。课程包括对新能源、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大数据及物联网等领域的产业链、产业分布、相关政策、发展趋势等情况介绍,分析在战略性产业领域的创业和投资机遇,以及创业和投资决策方法。

 

3、关于专业方向课程问题

专业方向证书不是必需的,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时间、兴趣、证书等因素,灵活选退课。

 

例如:

A同学,目标专一,期望简单高效,不喜欢选来选去,选定一个方向,按照默认课程上课,完成规定学分修习,获得方向证书;

B同学,纠结于两个方向,兴趣的排序大于方向证书;可以先退掉本专业中时间冲突和暂时不感兴趣的课程,空出时间选择其他专业感兴趣的课程。春季学期可再补修本专业方向课程,只要毕业前满足学分要求即可获得专业方向证书;

C同学,纠结于两个方向,方向证书的排序大于兴趣;先按照默认课程修满本专业学分,获得方向证书,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再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学习;

D同学,时间安排优先于方向和兴趣,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打破专业方向的限制,退掉时间不合适的课程,只选择适合自己时间的课程,完成规定学分修习即可;

E同学,时间、兴趣和证书同等重要,不能排序和放弃。

 

4、关于线上视频课程问题

因考虑到在职班同学的实际困难,特录制部分课程上传至BB系统,选定课程后,若该门课程有录制视频,则无需额外申请线上,我们将根据系统后台登陆数据,提供给老师考勤记录。考虑到授课老师的内容及组织形式,建议同学们统一上课方式,不要线上、线下交叉上课。

 

5、春季学期课程安排将视第二专业方向申请情况,与授课老师协调安排。



附:

中国系列课程介绍-《文化中国》、《思想中国》.pdf



若有疑问,可点击在线文档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