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喜迎2012级MBA新生

    2012年8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中山北一路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2级MBA新生。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戴国强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MBA教师代表许淑君教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当天,艳阳高照。上午9点,新生们陆续抵达报到现场。在学生与老师的配合下,信息确认、住宿办理、书包和院衫的领取等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MBA联合会亦在礼堂设展台招新纳贤。中午时分,新生们穿着统一的藏青色院衫聚集在博思楼多功能厅,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报到现场

 

 

MBA联合会招新展台

 

 

典礼现场

 

    戴国强教授为新生致欢迎词。戴国强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悠久的商科办学历史,以及上海财经大学面向社会、求真务实、百年树人、经世济国的理念。他在致辞中提到:“今年5月,教育部、财政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签署共建上海财经大学协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而商学院也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MBA作为商学院的旗舰项目,将由你们将薪火传承下去。希望各位在人生旅途的新起点,勇攀高峰,做出一番新成就。“

 

 

戴国强副院长向新生致欢迎词

 

    随后,许淑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许教授首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作为老师,我们将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与同学们就共同感兴趣的专业问题,尽情交流。课时是有限的,交流是无限的。只要你们进步,我们就倍感欣慰。”没有勤勉和奋斗,就没有希望和收获。许教授勉励新生们,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抓住宝贵的今天。“让我们师生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许淑君老师发表致辞

 

    接着,2012级MBA新生代表韦升余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入学第一天内心的自豪与期待。“精彩的MBA生涯已经启航,我们将以火一样的热情,投身上财MBA的学习与活动中。”为了让同学们的MBA生活有所收获,他提出了几点倡议:珍惜课堂学习;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加强师生间、同学间的交流;树立团队观念,培养集体荣誉感。“上财商学院是一片多彩的沃土,我们将在这里用求知的艰辛和积累的快乐填充生命的色彩,见证彼此的进步,用自己的努力谱写五彩的篇章。”

 

 

新生代表韦升余同学发言

 

    2011级学生代表顾都都同学随后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去实现它。在回顾了自己过去一年丰富多彩的MBA生活后,他说:“在路上的人很辛苦,周末别人在休息,而我们还要写论文,做案例;但是在路上的人也很幸福,因为我们不断地看到自己在成长,不断地从MBA生涯中收获快乐,而离梦想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回顾过去,我感到光荣。让我们一起为了光荣和梦想,努力奔跑!“发言后,典礼现场播放起由上海财经大学第六届MBA联合会成员亲自制作的微电影,近30分钟的影像,凝结了老生们的情感与智慧,也更直观、更真实地向新生们呈现了MBA生活的方方面面和精彩瞬间。

 

 

2011级MBA学员代表顾都都发言

 

    为了嘉奖和鼓励MBA新生,本次开学典礼增加了新生奖学金颁发仪式这一环节。在新生代表发言后,骆玉鼎副院长上台揭晓了2012级MBA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并由孙铮副校长为到场的六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杯。此次一等奖的新生得主,将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提供的MBA全额奖学金。

 

 

学院领导与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开学典礼结束后,在座新生们紧接着进行了项目概况的了解和学习、案例分析技巧的学习,并参与了新生沙盘模拟大赛的动员讲座。

 

 

吴云珍老师为新生介绍项目概况

 

 

王少飞老师为新生讲授案例分析技巧

 

 

劳帼龄教授为新生做沙盘模拟大赛动员

 

 

充满活力的新生们

 

    新生们充满活力的笑脸、学院领导殷切的期望、教师质朴的话语都将成为开学典礼上的美好记忆。与此同时,典礼的热烈气氛还未散去,新生入学活动带来的期待与紧张感已弥漫开来。从老生到新生,从教师到每位工作人员,都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崭新的学年,迎接更多的挑战。同伴们诚挚相邀,导师们全意护航,赛场上虚位以待——还等什么?现在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