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推进会在四川大学商学院召开

6月17日,“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推进会在四川大学商学院举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魏礼群、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康、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司司长邓文奎、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副司长欧晓理、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纯均、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桂英等出席会议。东西部12所高校商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及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薛丽萍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戴桂英主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康及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会上致词,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项目指导委员会主席赵纯均介绍了项目发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意见。我校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作为援助院校代表发言,与会各商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在会上做了项目进展情况交流。

骆院长首先对项目的发起者和援助方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及河北朗森集团表达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为中国教育事业和经济的发展作出的贡献;接着他表述了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援助院校得到的收获;最后,他向伙伴院校的支持与协调表示感谢,为项目的实施与开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援助院校与伙伴院校将继续开展有益的互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培养质量更高、数量更多的管理人才,促进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的最后,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魏礼群理事长做总结讲话,与会领导向捐赠方河北朗森集团颁发了荣誉证书,向新疆财经大学等西部参与院校教师代表颁发了“彩虹学者”证书。

 

【背景信息】

 

“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是帮助中国大学提高企业管理人才培养能力的公益性项目,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合作,分2期实施。截止目前,累计22所高校参加,15所院校受援,其中西部院校9所。2008年至2011年,淡马锡基金会为项目1期提供了为期3年的资助。在此基础上,为扩大受益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携手河北朗森集团以及淡马锡基金会对项目2期进行为期3年的资助。项目2期资助了西部9所院校商学院院长及教师到东部院校和新加坡院校进修提高,命名为“彩虹计划”,受资助的西部院校教师完成培训后将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授予“彩虹学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