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13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831,丹枫迎秋、桂子飘香,上海财经大学2013MB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2013年(第一届)MBA整合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四百余位新生正式成为上海财经大学MBA大家庭中的一员。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戴国强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出席典礼,典礼由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薛丽萍主持。

 

 

报到现场

 

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揭开序幕。孙铮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孙校长与广大新生一同回顾了上海财经大学悠久的商科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其在MBA教育领域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他勉励广大新生积极做好自我调整,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各项能力修养,以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主动学习、坚持永恒追问、充分完善自我,为社会进步和商业文明身先士卒,力求使自己成为最顶尖的商学人才和商界精英。

 

孙铮副校长致欢迎辞

 

    随后,上海财经大学2007MBA校友、《369守望者》一书作者胡永星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入学前,MBA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梦;入学后,有惊喜,也会有落差;毕业了,变成回忆了,还会变得美好。因为我们曾经为之付出过、努力过。”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工作中,积极思考、共同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工作能力,一同守望、一同努力,改变世界、改变自己,“守望369就是守望我们心中的梦。在守望中,我们执着追求;在守望中,我们走向成熟。”

 

MBA校友代表、《369守望者》作者胡永星发言

 

    张昊代表2013MBA新生发言。“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希望通过MBA的学习平台开拓视野、汲取知识、提升能力、广结人脉,进而追求更高层次的人生境界。”全新的旅程、全新的梦想,相信2013MBA学生一定能够秉承上海财经大学悠久的文化与积淀,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在上财商学院的舞台上实现自己人生道路的又一次重要飞跃。

 

MBA2013级新生代表张昊发言

 

    为帮助2013MBA新生更快适应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为深化培养其利用所学知识和工作技能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2013MBA入学教育模块中新增整合案例大赛环节。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最终6支参赛团队从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孙铮副校长与校友企业嘉宾代表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状和奖牌。

 

第一届MBA整合案例大赛颁奖典礼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新生的职业理想层次和社会责任意识,上财商学院特邀万通控股董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冯仑先生做客博雅智慧课堂,为大家讲授MBA入学第一课,精彩评析“理想的商业与商业的理想”。“理想是黑暗隧道尽头的光明,理想会带给你勇气和利益,使你能够在隧道中勇敢、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冯仑先生对于商业理想的深入剖析和风趣解读引起了听众的广泛共鸣,现场掌声阵阵、经久不息。

 

骆玉鼎副院长主持博雅智慧课堂

 

冯仑主讲“理想的商业与商业的理想”

 

孙铮副校长向冯仑先生赠予学院纪念品

 

    讲座结束后,上财商学院MBA中心教学运营总监吴云珍老师做项目概况介绍,就新生们所普遍关注的班级设置、课程学习、教学管理、职业发展等问题做出答复,并主持随后进行的新学年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制度的实践推行有助于进一步优化项目资源配置,帮助广大新生更快融入即将面临的全新MBA学习生活。

 

吴云珍老师做项目概况介绍

 

班主任见面会现场

 

    上海财经大学是全国首批试点举办MBA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的高校之一,自1991年项目创办以来迄今已实现连续22年办学,校友遍及金融服务、制造业、咨询、能源、生物医药等经济社会各领域,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深厚的社会影响力。二十载辛勤耕耘,二十载桃李芬芳。未来,上财商学院MBA教育项目将继续提升自我,为把自身打造成为财经特色鲜明、国内顶尖、全球一流的现代化商学教育平台而努力奋斗,热忱欢迎各界青年才俊加盟上财MBA,与我们一同成长、一同进步!

 

 

注:369守望者》一书共收录了胡永星校友在上海财经大学就读全日制MBA项目期间的100篇杂文与随笔,多数成文于2005年至2007年间。书中既饱含对转型的青涩、缱绻的留痕的真实写照,也不乏窒息的快乐、生命的呐喊,笔触朴实而不失深情,完整记录下了“369”在平凡中的坚守、坚守中的创造、创造中的思考,更记录下了广大MBA校友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