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苏州名企,凝经营智慧丨2023年度首场上财EMBA移动课堂行

1.jpg



2022级EMBA-1莘莘学子首次移动课堂拉开帷幕,为开启新一年学习,在学校和班委特组织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也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苏州的五天四夜的学习安排,保证高规格教学质量前提下,拉进各地同学友情,走进万亿级的苏州工业园区和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古典园林拙政园。







课堂内




数据模型分析对未来企业决策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周蓉教授巧妙地沟通方式带班级学生进入数学的世界。让同学们体会到万物皆数学,世界逻辑尽在模型分析中。


火狐截图_2023-03-14T07-34-08.119Z.png







课堂外



改革开放30年以来,随着苏州高新技术开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的成立和发展,苏州经济迅猛发展,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万亿元。本次移动课堂共走入三家企业,探索交流企业发展之路。

参访企业: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




01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苏州工业园区培育生物产业发展的创新基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已聚集了580余家高科技研发企业,形成了新药创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产业集群,并成为近38000名高层次研发人才集聚、交流、合作的创新产业生态圈。



2.jpg


参访企业:金螳螂

02

金螳螂成立于1993年,经过近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装饰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连续19年被中装协评为中国装饰百强第一名,是中国建筑装饰版块第1家上市公司。每年为超过2000亿元投资的建筑空间提供专业的设计咨询、施工服务。从高度600米到地下88米,金螳螂不断创造工程奇迹。



火狐截图_2023-03-14T07-50-41.024Z.png


参访企业:鲍斯股份

03

苏州鲍斯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恰好也是22级EMBA1班陈继松同学所任职的企业。其致力于为机加工客户提供智能仓储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在机械制造行业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资本实力。



3.jpg





同学说




2022级EMBA1班 王黎欢


3月移动课堂苏州站承载了E1集中班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将课堂延伸至校园外,第一次企业参访、第一次团建活动、第一次主题班会……班委组织有序、行程紧凑充实、收获满满当当。移动课堂是真正实现了将抽象的讲授转化为具象认知的项目,企业参访调动了同学们对于新技术、新领域的探索兴趣,引导我们结合自身资源与平台发现蕴藏的商业机会,更让后续几天课堂学习中的理论知识都“活”了起来。疫情过后,E1集中班的相聚已变得更加轻松自如,3月课堂也是出勤同学最多的一次,新老同学相聚的时光亦都刻成了珍贵的回忆。无论校外的我们是什么角色或身份,聚在一起的我们只有一个标签就是“学生”,享受学习乐趣、感受思想碰撞、珍惜同学情谊,期待下一次课堂相聚。



2022级EMBA1班 李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班委和班主任的精心策划下,我们22级EMBA1班在23年春天,踏上了去往苏州的移动课堂。参访苏州工业园区探寻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前沿发展、走进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第一名金螳螂感受企业的高效与创新、体验同班同学陈继松大哥所在鲍斯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制造流程的精密、管理流程的智能和和企业文化的至真至美。虽然五天时间很短,工业园区里又有太多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理念,但通过此次我们班级的移动课堂,在苏州,我和同学们都看到了中国制造那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2级EMBA1班  张译


新学期伊始,我们2022级EMBA1班踏上了苏州移动课堂之旅。在班委精心组织与学校全力支持下,我在苏州开启了为期五天的移动课堂,期间安排知名企业参访、班级团建、景区欣赏等多样班级活动。对长三角或地区城市发展政策落实及其延续性大为认可、对参访企业金螳螂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大为震撼,深感苏州城市发展的先进和前驱性。班级团建也大大加强班级凝聚力,见识了苏州评弹,领略了世界文化遗产的园林景观。引用一下毅阳同学的话做个总结:“这次移动课堂整体感受三个方面:课堂形式多元化,课外活动丰富化,组织形式集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