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丨构筑商学根基·2023级MBA新生第一课掠影

火狐截图_2023-09-14T01-16-37.387Z.png

火狐截图_2023-09-14T01-03-18.316Z.png火狐截图_2023-09-14T01-03-35.898Z.png火狐截图_2023-09-14T01-04-07.228Z.png

火狐截图_2023-09-14T01-15-50.043Z.png


火狐截图_2023-09-14T01-04-45.582Z.png火狐截图_2023-09-14T01-05-14.236Z.png火狐截图_2023-09-14T01-05-50.019Z.png火狐截图_2023-09-14T01-06-12.303Z.png火狐截图_2023-09-14T01-12-58.394Z.png


S

U

F

E

我在University of Nebraska有一段宝贵的经历,我遇到了最好的老师是教会计的Ray Dein。而我想说,我在上海财经大学有一段宝贵的经历,我遇到了最好的老师是教会计的孙铮老师。孙铮老师40年的授课经验,丰富的会计知识和专业背景,课堂上风趣幽默,灵活的运用各种案例引导我们的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还记得孙铮老师在课堂上提到的办学宗旨:士魂商才。他说商学院的学生都应该懂会计,会计是商业的语言。不懂商业语言,无法在商业世界中驰骋。孙铮老师开学第一课给我展开了一个全新的商业世界,我相信秉承着“会计当而已”以及“慕道精神”,将对我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2023级P3班 徐杏子


S

U

F

E

楼尊教授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严谨,在上课前半小时就已经来到了教室,准备后续的上课设备。在上课过程中,楼老师使用全英文课件方便同学们学习到最为准确的营销概念,针对有可能产生歧义的专业名词会着重进行讲解,同时列举经典营销事件加深我们的印象。


课后楼老师制定了周期完成复习的目标,帮助我们养成“24h提出问题、96h回答问题”巩固知识的习惯。通过学习楼老师教授的《营销管理》课程,让我们对营销活动有了基本的认知,对生活工作中碰到的营销有了分析能力,为之后的深入学习以及工作生活提供了助力。

--2023级P3班 姚慧


S

U

F

E

孙经纬老师的《管理经济学》是一门非常精彩的课程,孙老师善于引用各种案例,通过案例的讲解促进了大家对于管理经济学的认识,尤其是一些经典案例,大家可能只了解到表面的意思,孙老师对于这些案例进行了抽丝剥茧的详细说明,结合了课堂的知识点,加深了大家的理解。


同时,孙老师的课程是需要大家有一定的阅读广度和深度,这样不仅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和记忆管理经济学的内容,与老师同频共振,更有利于融会贯通,掌握管理经济学这门学科。

--2023级 P2班 王洋


S

U

F

E

重返母校,迎接开学第一课是韩玉兰教授的《领导力与组织行为学》,初次听闻课程名字,觉得这个课应该特别宏观,但实际听完第一课,却觉得特别接地气。无论是韩教授有例可援、深入浅出的案例导入,还是她金句频出、引经据典的理论讲解,都让我感受到了这门课独一无二的魅力。


3小时的课程,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让我不禁期待起以后每周末的名师课堂。希望今后的自己,都能保持“开学第一课”的归零心态,用求学的初心对待开学以后的每一堂课。

--2023级WF班 周怡轩


S

U

F

E

夏末秋初,迎来在上财的第一堂课《会计学》。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体会最深的便是刚入门时基本概念、基本原则的枯燥无味。然而,在官峰老师的带领引导下,课堂节奏有张有驰、氛围轻松明快,针对晦涩的会计语言通俗易懂的解读,对于没有会计专业背景的同学能很好的进入状态;对于我而言,从以往的理论知识到工作实践,又再次回到理论学习,是重新审视专业的机会。


正如官峰老师所言,从会计的底层逻辑去认识晦涩的会计准则。经济业务不断发展,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准则必然会与时俱进、不断修订。所学的可能会过时,但思维方式底层逻辑永远是基石。相信跟着老师的引领对会计学这门课程会有新的认知。

--2023级 P2班  孙玮



下期,我们将聚焦介绍研二的专业课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