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课堂】吴伯凡讲授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战略性风险管理

        2013年11月23日-24日,《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先生来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为MBA学生系统地讲授《企业并购》课程。不同于以往邀请业界名人前来开设讲座,本次吴伯凡先生以任课教师的身份、以“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战略性风险管理”为主题,围绕企业国际化中的并购风险管理内容,系统地展开讲解,让学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吴伯凡先生首先着眼于全局,从全球经济的宏观经济环境入手,论证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了海尔、联想、华为等中国企业在其国际化进程中的实际案例,生动详尽地分析了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问题和挑战。随后,吴伯凡先生又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中国经济、国内企业的观察和认识,表达了他所认为的适合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的路径与方向,并提出了其对企业国际化管理的几点思考。吴伯凡先生的讲课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幽默诙谐,受到了MBA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11月24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参加了MBA学员们第二天的课程,并授予吴伯凡先生上海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书。骆玉鼎副院长表示,商学院殷切希望有更多像吴伯凡先生这样具有丰富经验阅历和社会影响力的老师前来商学院任教,为商学院的学子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课程和讲座,共同打造上财商学院的教育品牌,为中国的商学教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