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商学院2014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活动盛大举行

      暑热褪去,秋意深浓。8月30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4级MB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大礼堂盛大举行,近500名新生身着商学院文化衫欢聚一堂,见证自己的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为了更好地践行培植商业人才、研究商学、领导商人、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实现新生在入学后同2014年学院重磅推出的全新MBA培养课程体系无缝对接,给MBA学员以更优质、更全面、更完善的教学服务,在新学期来临前夕,上财商学院就组织筹办了“启程梦想 引航未来”的主题入学导向活动。通过预备课程、文化传承、职业发展、团队融合这四大板块,系统而有针对性地使学员认识上财、了解上财,从而融入上财。此次开学典礼作为跨时近2个半月的入学导向系列活动的尾声,既是对新生入学前期工作的梳理总结,更意味着全新MBA培养体系的大幕开启。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莅临现场并致辞,上财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戴国强教授担纲主持,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先生,上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副院长薛丽萍老师出席典礼。
 

 

新生报道现场

 

      樊丽明校长首先对在场的来宾和全体2014级MBA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致欢迎辞。“上海财经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且创造了三次辉煌的学校,也是中国第一所商科大学”,樊丽明校长向新生详细介绍了上海财大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与鲜明独到的特色,“特色办学 追求卓越”是对上海财大发展现状的概括和书写。对于上财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践,她指出,在科学的办学理念指导下,上财商学院的各项教学实践活动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喜人的成绩,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对此有真切的体会。樊丽明校长还以上财“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校训教导新生,寄予他们殷切的厚望,愿上财的MBA学子立公民之德、养职业之德、修君子之德,以厚德博学的准备,经国济世、奉献社会、奉献时代,共同谱写锦绣的明天。

 

樊丽明校长致辞

 

      此次开学典礼还隆重邀请到了上海证大投资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先生为新生带来主题演讲“我的创业之路”,从为什么创业、如何开始创业到现今的创业项目等多维度、全方面讲述了他的创业传奇。“大学时代我从未想过创业,只知道大学是创造梦想的地方,只考虑毕业后要服务社会”,也正因如此,创业之路上的步步艰辛才更刻骨铭心。戴志康先生告诉新生们,创业就是在不间断的实践和不期然的失败中总结经验,通过锲而不舍的奋斗打出自己的一片天,而这也便是戴志康先生创业之路的真实写照。十年金融、十年地产的创业历程,他意识到建筑其实是一种物质文化,而把什么留给未来才是人们应当思考的问题,投身房地产正是把理想变为现实的行动。随后,戴志康先生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在微金融及地产领域的创业心得与感想,以其真实的创业经历和深刻的思想见地为在场的听众带去了充实而丰盈的精彩讲演。

 

戴志康董事长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财经大学也借此良机聘请戴先生成为兼职教授,希望通过双方在促进研究与教学实践等方面的融合与互动来大力提升商学院的软实力,深化落实财经类院校的特色差异化发展道路,寻求产学研多元化结合发展的路径。
 

樊丽明校长为戴志康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证书

 

      此外,上财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吴云珍老师还就MBA项目的概况与特色做了生动而详实的介绍,针对新生们普遍关注的班级设置、课程学习、教学管理、职业发展等问题现场讲解,为新生们带去了精彩的新学期第一课。

 

吴云珍老师做项目概况介绍


      随后还进行了新学年班主任见面会,以此增进新生与班主任的沟通交流,有效地促进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与认识。班主任制度的设置和实践,极大地有助于进一步优化项目资源配置,帮助广大新生更快融入即将面临的MBA学习生活。
 

 

班主任与新生见面会现场

 

      在启程的道路上,我们相识、相知、相惜;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留下成长的足迹。启程梦想,引航未来,相信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厚德博学,大气谦和,传承创新,经济匡时”的MBA教育价值观引领下,MBA学子们都将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服务与国家、奉献于时代,具有匡时的信念。上财商学院也将不断奋进,勇往直前,以卓越的商学教育品质和服务终身的MBA培养,为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中国商业的辉煌腾飞输送一批批精英人才。上财商学院的MBA学子们也将乘着这艘商学巨轮,乘风破浪共赴万千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