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在路上”—— MBA中心主任寄语

        兼容并包,融各类所长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自2011年恢复成立以来,紧随国际商学教育潮流,着力提升商学教育的品位和质量。值此九月之际,上财商学院又一次迎来了开学季,既有老生重返校园,继续完成专业课程的学习;更有新生活力加盟,成为了商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学院通过由预备课程、文化传承、职业发展、团队融合这四大模块组成的跨时近2个半月的“启程梦想 引航未来”入学导向活动,系统而有针对性地使新学员认识上财、了解上财,从而融入上财,在入学之前,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的归属感与凝聚力。
        上财商学院秉承校训,在不断的探索中,结合上海财经大学自身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理念,提出了上财MBA教育的价值观乃是“厚德博学,大气谦和,传承创新,经济匡时”。学院希望MBA学员能够传承和弘扬人类美德,为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作出贡献,并能拥有广阔的胸怀和远大的眼光,从而形成号召力与影响力,在知识创新,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繁荣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愿全体MBA学员能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下,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服务于国家、奉献于时代,具有匡时的信念,努力为国家和上海地区的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商学使命,传播商业文明。
        在重新修订的MBA项目培养目标“训练和发展具有导向能力和组织能力,未来在全球商业竞争中居领导地位者”的指导下,上财商学院在原有2011版的基础之上,推出了2014新版MBA课程体系。2014级MBA学员们,将可依托全新课程体系,充分考量自身特点与兴趣,自主选择专业选修课,量身打造符合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的“定制化”培养方案,从而达到知行合一的最高教学境界,使自身知识结构更趋平衡,提高自身的综合管理素质。
        启程梦想,引航未来,在上财商学院创新式的人才培养模式下,希望我们的MBA学员秉承校训,践行商学使命,牢固树立科学价值观,以知行合一的学习实践贡献商业经济发展。上财商学院还将坚持在商学研究和商科人才培养中贯穿社会责任意识和企业公民理念教育,以研究成果和培养对象传承商业文明,通过思想传播引领商业道德进步,从而推动商业文明和经济社会的协同进步,对商学、商业发展乃至整个社会产生显著影响力。


薛丽萍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