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MBA“春田花蕾”亲子日活动纪实——“上财爸爸去哪儿”活动

 

【开篇】春田花蕾亲子日

2014年的金秋十月迎来了上财商学院MBA春田花蕾亲子日首期活动。

 “春田花蕾亲子日旨在为上财商学院的MBA学员及校友们架构起亲子间亲情交融与学员间友情升华的服务平台,以期为学员们缓解工作与课业压力,寻找生活中的快乐真谛。

 

【介绍篇】花蕾们的爸比与妈咪

9月,“春田花蕾亲子日的第一期活动主题确定为《上财爸爸去哪儿》。2013级、2014级的8MBA学员及其家庭积极的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

此次活动由2013P4班吴恩奇同学组织策划,在8个家庭积极协助配合, 和2014MBA脱产班的支持保障下顺利进行。

“春田花蕾亲子日第一期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春田花蕾亲子日第一期活动的家庭介绍:

1号家庭-袁铭伟(2013P1班),2号家庭-彭灿平(2013W1班),

3号家庭-  丽(2014F班), 4号家庭-高叶英(2013P4班),

5号家庭-吴恩奇(2013P4班),6号家庭-李芳芳(2013W1班),

7号家庭-于秀明(2014P1班),8号家庭-  瑶(2013P2班)

 

【活动篇】“上财爸爸去哪儿”

在“上财爸爸去哪儿”的活动中,首先将8位“花蕾儿”依据年龄大小,两两组合,分成4组;

花蕾儿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花蕾儿”的爸比们通过“吃饼干”比赛来决定各位爸比的烹饪任务要求,领取详细的任务指导书与活动地图;

“花蕾儿”的爸比们的吃饼干比赛

紧接着,“花蕾儿”从村长处领取采购经费,背着小箩筐,前往小贩(均由其他组的妈咪们扮演)处购买爸比完成烹饪任务所需的必要食材。在此过程中,“花蕾儿”还需要抵抗无心小贩们设置的重重障碍与诱惑;

“春田花蕾”绿意盎然的汤喆懿村长

“花蕾儿”的快乐采购小地图

有些“花蕾儿”意志坚定,不为所动

有些“花蕾儿”几近血本无归

所有“花蕾儿”齐心协力,直面困难

爸比们最终也都顺利完成了任务,做出了24+人份的丰盛午餐。

“花蕾儿”们最爱的美味,你知道是哪道美宴吗?

 

【访谈篇】一切为了我们的花蕾儿

于秀明(2014P1班):

不知曾几何起,在都市的喧嚣忙碌中,那车水马龙点点繁星的上下班路,那争分夺秒终年难休的工作节奏,周而复始忙碌不息逐渐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主旋律。也许是为了事业的远大,也许是为了家庭的幸福,不知不觉间却忽视了与家人的相濡以沫,与孩子的相处陪伴。

    总在外地出差时的夜晚,才会静静思考扪心自问,父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也许这是每个年轻爸爸都会思索的课题,而在有幸携女承希参加了上财商学院“春田花蕾”亲子日的活动,在与其他七组家庭互动游戏的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或诙谐或深刻或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父爱,给我及我的家人都上了宝贵一课……

    当爸爸们用孩子斗智斗勇采购回来的食材,七手八脚地开始烹饪时,我意识到,人常说的父爱如山也许在现实生活中,面对生活琐事,也许没有那么的厚重与伟大,但和孩子在一起做一件哪怕是自己最不擅长的事情,在每一个孩子的幼小心灵里都会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孩童的心灵纯净如水,父母的呵护如微风吹动,推动静水汇成潺潺溪流悠然而下……

彭灿平(2013W1班):

刚看到上财商学院“春田花蕾”亲子日“上财爸爸去哪儿”的活动倡议,我就乐了,因为我立即想到的是前阵子那个为了圆女儿做公主梦想而自立王国的那个外国爸爸。而我们这些所有的参与者,都是一群为了圆自己孩子梦想的导演,而商学院,给我们所有人员都提供了一个可导可演的舞台。

尽管只是一台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山寨”节目,但是准备起来一点也不能马虎。从整个策划和准备的过程来看,程蕾老师的给力支持、村长汤喆懿、超期后勤黄晰韬的热情还有所有家庭的浓浓参与气息,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毫不含糊的说,准备的过程和“演出”的过程同样是充满了乐趣和精彩的。

最后想说的是:能参加“爸爸去哪儿”是我家孩子之前的梦想,所以我要感谢财大商学院能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好的创意点子,能让我们有一个如此难忘的经历,圆一个孩子的梦想。希望今后商学院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接近自己的梦想。

李芳芳(2013W1班):

今年的国庆假期有点儿特别,不是因为去欧洲、美国、澳洲的出国游,也不是在家睡饱看片,而是因为我们一家参加了上财商学院“春田花蕾”亲子日的《上财爸爸去哪儿》活动。宝宝买菜、妈妈当小贩、爸爸做饭——我们2013级和2014级的MBA同学,在程蕾老师和汤喆懿“村长”的带领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地组织了这次大人和小孩共同的游戏。

在活动结束的回家途中,女儿瑶瑶问我是否还有下次的活动,可见她是多么乐在其中。突然反思,是什么让我们一起玩得那么开心?是上财商学院!她给了我们这个平台,除了以学生的身份完成MBA的学习,还可以以爸爸妈妈的身份交流育儿经,组织亲子活动,大家一起游戏一起成长。

希望这是未完待续,期待还有第二期活动的再相遇!

吴恩奇(2013P4班):

MBA教育不仅仅局限于“充电”,还有更重要的是积累人脉。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到上财商学院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作为大家庭的一员,把自己的小家庭也融入其中,其乐融融!

曾丽(2014F班):

“今天好开心呀,跟电视里的《爸爸去哪儿》一样哎!”女儿欢欢笑的灿烂的告诉我,天真浪漫的娃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色彩。这应该是国庆期间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天了,真正的亲子活动假期,是上财MBA商学院带给我们的“特殊福利”,在这边真心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组织策划者程蕾老师和MBA同学们,期待下期的活动!

 

【感谢篇】默默支持“上财爸爸去哪儿的园工

吴恩奇(2013P4班)    黄晰韬(2014F班)

汤喆懿(2013P4班)    李志伟(2014 F班)

  颉(2014  F班)      昶(2014 F班)

                                              撰稿:吴恩奇、黄晰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