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关爱】2015年入学MBA联考报名咨询会问题汇总

       【启程·关爱】系列活动是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倾力打造的全新考生服务项目,旨在为考生打造更为温馨的备考环境以及更为人性化的备考体验。在联考报名进行之际,上财MBA招生办于20141018日在金融实验室举办了“启程·关爱- 2015年入学MBA联考报名咨询会”,为各位考生介绍了我校MBA项目情况,并对2015年入学MBA联考报考进行了详细指导。

 

招生办公室老师为考生介绍项目概况

招生办公室老师为考生详细解读联考网报流程

“圆梦使者”代表徐征浩同学分享联考经验

咨询会现场

 

工商管理硕士(MBA)笔试(全国联考)常见问题:

1.全国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科目是什么?有大纲和参考书吗?

答:全国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科目为综合能力和英语两门。其中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写作,满分200分,英语满分100分。MBA联考大纲和辅导教材,请参见由全国MBA教指委组织编写、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MBA联考考试大纲》和《MBA联考辅导教材》。  

2.外地报考考生可否在当地参加笔试?

答:不可以。根据规定MBA考生必须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考试。

3.考生可以用小语种参加考试吗?

答:可以。目前的小语种只可以选择日语。  

4.报考类别中的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怎么选择?

答:定向就业:即针对报考普通在职班和在职国际班的考生。

非定向就业:即针对报考全日制班的考生。

5.考生在网报时,填好报考信息提交后,还可以修改吗?

答: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为报考关键信息,在提交信息后不允许修改,网报时间结束后任何信息均不能修改,请考生认真填写选择。  

6.网上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对报考会有影响吗?

答: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的,原则上不予现场确认、不准考。

7.学历认证的具体步骤?

答:具体认证步骤如下: 

a、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http://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

b、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进行实名注册;

c、注册后登录查询系统,点击左侧导航栏“在线认证”,进行《申请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及《申请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d、若出现无法进行电子验证的情况,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认证后将“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递交;

申请书面学历认证办法:申请人须提交申请表(需下载)、毕业证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档案中的毕业生登记表以及其他与学习经历相关的档案材料复印件。考生申请材料邮寄至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认证工作一般在申请正式受理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并注明申请原因为“2015年研究生报考”。

邮寄地址(1)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38号柏彦大厦506室(北航北门向东200米)。

若还需了解更多详细步骤,可点击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邮寄地址(2)上海学生事务中心

办理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受理大厅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00--下午500(国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21-64829191  

8.怎样才知道自己已经网报成功?

答:生成报名号后网上报名才为成功(如果选择的报考点需要网上交费,那么交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请牢记报名号,现场确认时提供给报考点。

9.如何缴纳报考费用?

答: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完成网上报名,生成报名号后须于20141118:001168:00通过网银支付报考费,支付网址为:http://gs.shufe.edu.cn/PayFee/

收费标准: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报考费:160/人。缴费发票将统一在初试时发放。

10.现场确认时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现场确认时,考生需提交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