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实践-项目宣讲】 2015MBA整合实践项目宣讲回顾

 [前期回顾] 201568日整合实践项目征集正式启动,近期将连续举办项目宣讲会

610-613日期间,2015MBA整合实践项目宣讲如期进行。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整合实践项目的含义及其意义,并就如何开展整合实践项目与同学们展开充分的交流,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项目来源、学分设置、时间安排等逐一进行解答。通过本轮宣讲,使同学们对整合实践项目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项目的热情。

上海财经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是一项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校企合作项目,由企业提供项目选题、由专业教授带队5-9名上财MBA学员,结合当前最新理论研究,深入企业调研,提出有效的咨询建议或是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整合实践项目的核心是行动学习(action learning,)由英国瑞文斯(Reg Revans)教授在英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培训中首次引入,其后逐渐在商学教育领域推广。2007 年哈佛商学院在EMBAEDP项目中启用行动学习,并逐步推广到其他项目。2014 年上海财经大学将整合实践项目正式纳入新版MBA课程体系,并在同年8月,组队前往证大财富和东泰能源实施该项目,受到企业的好评。

整合实践项目的实施包括三个阶段:

        -  立项阶段,将完成项目征集、导师配备以及学员组队等关键环节;

        -  在实践阶段,将由上财专业教授带队5-9名上财MBA学员,结合当前最新理论研究,深入企业调研,提出有效的咨询建议或是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  项目验收将由项目提供企业和院方学术团队共同完成。项目负责团队需要以WORD的形式向企业方提交完整的整合咨询报告,包括行业背景分析、公司分析、公司咨询诊断与建议报告等关键内容,并以PPT讲解的方式向企业方做现场陈述,接受答辩。

通过项目实施,除了既定的学分,学员们将从中培养和锻炼领导、协作以及实践等一系列管理能力。项目还对接下来开展的学位论文写作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目前,2015整合实践项目已进入项目征集阶段,MBA学员可作为项目推荐者,将其所在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以项目的形式提交给学院,一旦通过,将有专门的项目团队对该问题进行研讨、调研并提出解决方案。参与项目的企业在项目开展及实施过程中,可以加深对自身管理问题的认识,学习项目分析方法,助力企业的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与上财在人才选拔、案例开发、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开展进一步合作。更多项目征集详情,请点击链接:

http://cob.shufe.edu.cn/MBA/Details/6827

项目日程安排 

 

联系方式

主办方: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1)65362986 

传真:(021)65361956

邮箱:cob_actionlearning@163.com

项目简介:

整合实践项目作为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的创新型课程,旨在培养MBA学员综合运用管理学相关理论与知识、在实践项目中独立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 “知行合一”(Action Learning)。“整合实践”项目不同于单一的课堂学习,是一种在参与真实项目的过程中进行综合学习的方法,在项目实践过程中,完成理论知识向实战经验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