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明星教师叶巍岭带领团队获得2015第十四届中国市场研究“宝洁”论文奖一等奖

       

       2015年10月28日,上海财经大学MBA明星教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叶巍岭博士率队在备受业界支持与关注的第十四届中国市场研究“宝洁”论文奖决赛中,斩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第十四届中国市场研究“宝洁”论文奖经过第一阶段11位来自高等院校、市场研究行业客户企业、市场研究专业公司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首轮入围投票初选和现场评审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柯惠新教授、北京大学刘德寰教授、清华大学金兼斌教授、零点集团袁岳先生、央视专家姚林先生等)讨论、评审,于2015年9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评审代表会上评出6篇入围论文进入最终决赛。论文作者于2015年10月28日上午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终极决赛答辩,决出本届的一、二、三等奖。在比赛过程中,上海财经大学MBA明星教师叶巍岭博士团队论文《陈列的画面效应:陈列秩序影响商品评价的机制与条件》以其精妙的实验设计,严谨的数据分析,鲜明的独创性以及完整的应用贡献,获得了评审和参赛者一致的高评价,最终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本届大赛获奖论文包括:

一等奖
《陈列的画面效应:陈列秩序影响商品评价的机制与条件》
叶巍岭、黄蓉、常玉倩、周铃雅、李靓玉,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二等奖
《游戏群体地位视角下95后青少年网络游戏模式分析》
肖轶,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欧莱雅集团微信营销策略分析》
郭婉莹、陈杭,中山大学
三等奖
《证券公司潜在流失客户预警、识别及干预优先分级实证研究》
黄金波、包利安、王艳、张景丽、杨轶,上海零点指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电视、网络和移动网络视频广告的视觉注意和情绪效果》
曾雨雯、刘拓、林思恩,北京布雷恩科技有限公司
《互联网行为大数据应用于品牌测量的探索》
兰颖、谭北平,北京数字新思科技有限公司

 

叶巍岭博士简介
       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市场营销教职工作15年。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案例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发表“休闲惠顾动机解析”、“国际金融中心需要怎样的城市形象广告片?-上海城市形象广告片的受众认知和态度比较研究“等学术论文;发表“硕士研究生就业能力要素的KANO分析及培养建议”、”运用交互演进型案例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教学研究类论文;发表“茶博士创业记”、“车前车后预约网站诞生记”等教学案例;承担主持“零售环境要素对冲动性购买的刺激作用差异研究”、“用户进站行为与满意度研究”、“碧云国际社区商业功能规划研究”、“零售投资要素优先性研究”等多项纵向课题和企业委托的应用研究项目。

       2013及2014年度上财 “MBA杰出教学奖”(明星教师)获奖者。上海财经大学第八届(2014年)“教书育人标兵”荣誉获奖者。

 

叶巍岭博士课程学生点评
关键词之“创新”
“喜欢叶老师,叶老师在授课当中体现了勇于在教学中坚持创新的精神,并且把市场营销的思想以简单易懂的方式灌输给同学,让我认为市场营销是一门艺术也是科学,想要做得好需要深入研究,而不是概念中简简单单的广告。谢谢叶老师!”

关键词之“软件”教学
“引入全新的商战模拟软件系统,仔细剖析点评各阶段的决策结果,使同学们对商业运作有了深刻的认识。遇上叶老师,是我们的幸运。” 

关键词之“案例”教学
“治学严谨,有责任心,教学案例丰富实用,教学仪容风采佳。”
“商战教学,独具特色;案例讲课,厚积薄发。” 

关键词之“理论”与“实践”
“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将实践的感受融入到营销的教学中,使教学更立体。”
“叶老师的营销管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是不可多得的一位营销学老师。” 

关键词之“魅力”
“叶老师是一位对待同学和课堂非常认真的老师,也是和同学在课外有着更多互动的老师,虽然和我的专业不同,但也会对这门课程感兴趣。”
“叶老师教学似润雨细无声,于细节处展美玉,于长远处现高瞻。”
“市场营销是一门艺术!从某个角度而言,艺术是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所以,感谢叶老师,将一门不可言传的艺术通过言传的方式传授给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