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ufer活动纪实】听你说私募篇:读MBA和做金融一样,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如果你正在从事金融行业,如果你想了解和认识这个行业的佼佼者,如果你想进军金融行业,欢迎参加由上财MBA招生办举办的“Pre-sufer听你说系列活动之私募篇”。

 

2016年7月9日,本期活动请到了两位上财MBA优秀校友——上海中屹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丁海燕女士和鸿丰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周贵银先生做客尚贤堂,为大家介绍其职业发展新的和私募圈的最新消息。

  

未命名_meitu_0.jpg 

丁海燕女士是上海财经大学2008级MBA,现任上海中屹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作为学姐的丁女士与考生分享读MBA收获的同时,更以自己的实际经验和阅历为大家答疑解惑。丁女士告诉大家,怀有一颗诚挚的心是在学习乃至人生中最重要的品质。上海财经大学作为一所权威性院校,其MBA校友数量之多、分布之广,可以为大家职业发展提供帮助,无论是在就读MBA期间还是毕业后,导师都会为大家前进的道路上指点迷津。

 

丁女士向在座的考生分享了她本人在上海财经大学攻读MBA期间最大的收获--认识到管理思维的重要性。上海财经大学MBA课程以其结构化、细致化的课程安排,在传授专业技能的同时,教会了学生要具有优良的管理思维,这也是其他院校不可与之媲美的优势。随后,丁女士从专业的角度,与考生探讨大量私募圈内的金融专业性问题。

 

周贵银先生是上海财经大学2013级MBA ,现任鸿丰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曾任行业研究员、证券分析师、私募基金经理等。周先生首先叮嘱考生要了解MBA的真正含义: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特别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接受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方面的挑战,更具有职业竞争的实力。

 

随后,周先生将话题转至金融行业,除了行业内的问题外,他也与考生分享了他对金融从业者的认知和期许,那就是从事金融行业最重要的是有具备认知风险的能力,更为直观的理解就是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有效地规避风险。在整个MBA学习过程中,周先生认为情商是最关键的因素,一方面对积累人脉有所裨益,另一方面在工作岗位中能够“聪明”的选择圈子。

 


 
活动讨论

 

分享会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备考生自发地与两位MBA校友进行更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两位嘉宾曾经的MBA备考和学习经历,为大家带来了很多珍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