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夏令营”(国际商务)申请五大常见问题解答

        2023年“上财商学院夏令营”申请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上财商学院MIB中心现就广大考生在招生宣讲及系统后台最关切的一些的问题予以解答,希望能给到各位申请者些许帮助。


1. 是否必须要先拿到本校的保研资格才能参加“上财商学院夏令营”吗?我们学校9月份才会出“保研资格”,是否能报名申请参加“上财商学院夏令营”?

凡符合“双一流”建设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40%;或其他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5%或班级排名第1均可以申请。取得候选人资格的营员需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在规定时间重新提交加盖教务处证明章的前六学期成绩单、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等材料,经我院重新审核并通过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2. 夏令营早投递和晚投递有影响吗,是否统一审批和筛选?

投递时间早晚不影响最终的审批和筛选;但因为申请填报材料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议广大考生尽早申请。


3. 请问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是否欢迎跨专业申请?

上财商学院非常欢迎各位考生跨专业申请国际商务硕士。


4. “上财商学院夏令营”具体考核内容有哪些?

申请“国际商务”项目的考生,需要在申请系统提交研究报告一份(题目在系统可见),其中研究报告占比30%综合成绩=面试成绩*70%+研究报告*30%。


5. 请问上海财经大学不同学院的夏令营可以同时申请吗?

申请人只能申请上海财经大学的一个夏令营的一个专业志愿,不可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