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加油站 | 如何高效备战上财国商?(一)



(1)重视专业课知识

首先对课本内容进行浏览,大致熟悉专业课内容;其次可以对每一章节做思维导图,根据思维导图去背诵章节知识,可以将相关联的内容合并在一张思维导图上,思维导图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在脑中形成对专业课知识的整体框架,也方便在考试的时候根据问题快速从思维导图中调取相关知识作答。最后就是熟练背诵专业课内容和思维导图,扎实自己的基础知识,将地基打牢。

(2)扩展

10-12月份的时候,基础知识已经掌握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多看一些跟国商有关的时事热点,一方面可以将专业课知识理解的更透彻,一方面可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积累一些答题的素材和角度,就可以更好的应对考试中比较灵活的题目。

每日计划:每天备考9h小时左右
  • 专业课和396每科都要保证3-4小时的复习时间,且放在一天中最重要的位置,精力充沛的时候去学习重点知识
  • 政治可以在早上刚开始学习的去看,可以帮助自己慢慢进入白天的学习状态,每天1-1.5h左右
  • 英语可以在每天晚上的时候学习,因为白天学的内容比较难,所以到晚上就可以相对放松一下,这样安排能长久坚持,每天1-1.5h左右


 MIB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