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上海财经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网上选课,安排在上海财经大学“上财门户”系统(以下简称“门户”)(http://portal.sufe.edu.cn)中进行,具体选课要求通知如下:


注 意 事 项


1、学分和门数限制:博士生每学期可修18个学分的课程,硕士生每学期可修10门课程。


2、第一外语模块课:每学期均开设第一外语模块课(仅限英语),本学期没有选上的研究生可以在下学期选修;选修外语模块课务必登录系统选课,凡未经系统选课擅自进入教室听课者一律无成绩。除英语之外的其他语种外语模块课,须在选课期间内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申请办理选修手续。


3、选课:研究生必须在选课期间内在系统中完成选课;若选课期间内无法在系统中选修本学院或跨学院课程的,可到本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处咨询办理选课。


4、退课:不修读的课程必须在选课期间内在系统中完成退课,否则本人课表中没有修读又没有退出的课程将以零分计入课程成绩。若选课期间内无法在系统中退出本学院或跨学院课程的,可到本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处咨询办理退课。


5、培养计划:研究生必须在学习年限内完成本专业(方向)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内容和学分要求,选修培养计划之外的课程将视作任意选修课;本专业(方向)培养计划可在系统中查询。


一、网上选课安排


2018年9月7日(周五)10:00 — 9月21日(周五)16:00


二、网上操作方法


请先登录“上财门户”系统,进入“我的首页”,于“我的应用”选项下进入“选课”模块。登录系统后,请于“我的应用”选项下查询“个人培养计划”,再进行选课。网上选课操作方法图示,请见附件一。


三、其他重要说明


1、系统中供学生选择的课程在开课第一周内可以试听;研究生须在选课期间内操作完成网上选课和退课。


2、个人课表中已指定课程:由研究生院按照专业(方向)培养计划作初始安排,研究生务必根据本人专业(方向)培养计划的要求在选课期间内确认是否退选,否则本人课表中没有修读又没有退出的课程将以零分计入成绩。若个人培养计划与专业(方向)培养计划不一致,则以个人培养计划为准。


3、第一外语课程免修免考:学术型研究生(含硕士生、博士生)可申请第一外国语课程免修免考,按照《上海财经大学关于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外国语学位课程教学与考核要求的暂行规定》执行,在规定的选课期间内于教学服务平台系统提交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本次第一外语课程免修免考网上申请截止至2018年9月21日。


1.png


2.png

4、外国语免修考(英语):每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院还针对全校博士研究生组织一次外国语免修考(英语)统一考试。外国语免修考(英语)考试成绩及格者,可直接免修外国语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外国语免修考(英语)考试成绩不及格者,可于下学期选修相应学分的外国语模块课(每学期限选一门)或下学年再次参加外国语免修考(英语)。本次外国语免修考(英语)拟于2018年10月16日周二下午举行,具体考试安排请关注门户通知。


5、公共选修课: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选择,最终选课人数不少于10人的课程予以正式开课,所选课程学分只能计入个人的任意选修课,不能替代个人的专业课程。课程简要介绍可于选课期间在选课页面,点击课程名称,在课程详细信息中查看。如下图:

3.png  
6、跨学院选修:研究生若无法在系统中选修其他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可到本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处咨询办理选课。研究生可于选课期间内在门户下“教学系统”中的“信息查询——全校任务”查看本学期全校各学院的课程。如下图:


4.png

  

7、课程重修:必修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的研究生,可以在选课期间内选择相同课程进行重修。若无法在系统中选择课程重修或课程未开课,请至本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处或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咨询办理课程重修。



联系方式:65903585,yjspyb@mail.shufe.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