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研究生课程缓、补考事项全任务、全攻略、全教程

为确保研究生课程考核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以下将对研究生课程缓、补考事项进行全面阐述,请有关人员克尽厥职,完成本学期的研究生缓、补考工作。

丨时间节点丨

目前,本学期研究生缓、补考活动已于2018年12月26日在教学服务平台中开启,活动第一阶段将于2019年1月18日截止。


丨申请资格及评分标准丨

研究生必修课不及格者可以补考,也可以重修;研究生选修课、外语模块课、经济学院开设课程不及格者一般只能重修,不予补考。

研究生若无法在系统中选择课程重修或课程未开课,请至本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处咨询办理课程重修。研究生参加课程补考通过后的成绩一律以“60”计分,研究生参加课程重修或缓考通过后的成绩以实际考试成绩计分。


丨申请审批流程丨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必修课程考试成绩不及格者,及确因病或重大事情需申请缓考的同学,请登录“上财门户—教学服务平台”进行缓、补考申请。


image.png

image.png


研究生课程补考和缓考,由研究生院每学期统一安排一次。下学期研究生课程补考和缓考初定于2019年4月2日周二举行,各课程最终考试安排,请于考试前一周内务必认真关注“上财门户—教学服务平台”中的考试安排查询。


image.png


缓、补考申请审批遵循下图流程进行,即学生提交缓、补考申请后,申请活动须经由任课老师审核、学院分管领导审核及研究生院复核终审后,最终完成申请流程。

image.png



学生在最终完成申请流程后,才能在系统中查询相应缓、补考考试时间及地点。

为避免学生因审批拖延而错过缓、补考考试,请任课教师、各院(所)在缓、补考系统活动时间内完成审核工作。

为避免学生因未及时获知期末考试分数而错过补考申请及考试,请任课教师及时将成绩进行系统登录,并于考试结束后两周内打印课程成绩表签名后送交至院(所)研究生秘书处,各院(所)研究生秘书在收到任课教师交送的成绩单后,应及时核对,最晚于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将所有课程成绩表一式一份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