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


培养与学位工作及日程安排的通知


一 、学习年限期满的处理


2016级及2016级之前的博士生,如果已通过预答辩,可以在2020年3月10日前提交论文盲审,通过盲审者将参加2020年5月毕业论文答辩。在规定时期完成课程学习,但未完成学位论文者,应办理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手续,累计在校学习年限不得超过六年。


注意:2014级博士研究生到2020年6月即将达到规定学习年限。故2014级博士研究生必须在2020年6月初前完成论文答辩。按学校规定,若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辩者,将按学籍管理规定取消学籍,做自动退学处理。


二、学位论文工作


1、开题

2017级及2017级之前通过了综合考试,但没有参加、或没有通过开题的同学,可以在2020年3月进行开题(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学院通知) 

请博士生准备充分后主动与导师联系,经导师确认并同意论文开题后,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提交开题申请(须由导师审核)、上传开题报告,并于3月13日前将5份开题报告书、1份开题报告表交至学院205室。


2、论文检测

为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2020年商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精神,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请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注意以下事项:


博士论文预答辩前,必须通过我校的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审查,如果论文没有通过学术检测,将不能进行论文预答辩。详细操作按照“上海财经大学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试行办法”执行。


已通过开题的学生请在2020年5月27提交博士学位论文终稿的电子版用于论文检测,论文电子版提交到该邮箱:lunwenjiance123@163.com,提交邮件主题和文件名请按“学号-姓名-专业-导师-博士研究生”的格式编辑,不符合格式者视为未提交,谢谢配合!  


学院为每位同学的论文提供一次查重,用于查重的论文须是终稿,并由导师确认。


3、预答辩

(1)预答辩截止日: 2020年6月19日

各专业预答辩具体时间见6月初通知;学生须在2020年6月1日前将5本论文、预答辩情况表1张、预答辩评价标准表格5张送交学院行政办公室205室;同时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提交预答辩申请、并由导师审核。


(2)本学期通过预答辩的同学可以参加2020年9月盲审、11月答辩。


4、双盲评审截止日: 2020年3月10

(1)上学期已通过博士论文预答辩的同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提交用于盲审的论文(不含个人信息及导师信息),并由导师审核通过。

(2)论文双盲评审结果信息反馈大约在2020年5月上旬。


5、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日:2020年5月22日。

各专业具体时间和地点届时另行通知。


商学院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