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题通知

 


学院拟定于2020年10月-12月举行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请各位学生、导师、专家按照时间节点、操作步骤执行,预祝各位同学开题顺利通过。

 

◆ 学生


一、提交开题报告书


1.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


2020年9月1日—10月15日,学生从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及开题报告书”,电脑填写完成。



2020年10月19日—10月23日,学生将“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及开题报告书”上传至商学院学位系统。商学院学位系统登陆路径:信息门户应用中心-教学服务(第2页)-学生中心-学位管理。督促导师10月26日-30日前登录系统审核。


二、参加开题活动


1. 2020年11-12月,各系安排开题活动,具体分组名单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 开题报告当天,打印一式三份开题报告书,一份开题报告表,交给开题组组长;


3. 开题报告答辩,时间约10分钟,记录开题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


三、开题后提交材料


1. 开题后将专家组签字的开题报告表交给班长,班长收齐后交至学院205办公室;


2. 开题通过的学生将修改后定稿的开题报告书电子版上传至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内系统,督促导师一周内完成审核。

 

◆ 导师


1. 开题报告指导工作


2020年10月15日前,督促指导学生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


2. 商学院学位系统审核工作


2020年10月19日—10月23日,学生将“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及开题报告书”上传至商学院学位系统。商学院学位系统登陆路径:信息门户-应用中心-教学服务(第2页)-学生中心-学位管理


2020年10月26日-30日前,导师登录商学院学位系统。导师登陆路径:信息门户-应用中心-教学服务(第2页)-商学院教师中心-学位管理—开题。导师对所带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申请进行点击确认,确认后学生方可参加开题。如不通过将退回修改,学生可再次提交。逾期系统将关闭,无法进入下一环节。


3. 开题后开题报告的修改指导工作


开题活动结束后,根据学生提供的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修改建议,指导学生进一步完善论文开题报告,形成开题报告定稿。


4.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审核工作


学生上传定稿版开题报告后,导师一周内完成审核操作,导师登陆路径:信息门户—应用中心—教学服务—我的研究生,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进入论文预答辩申请活动。

 

◆ 开题专家组


1. 2020年11-12月,各系安排开题活动。开题专家组成员需在开题答辩前三天登录商学院学位系统查阅开题报告书,专家登录路径:信息门户应用中心-教学服务(第2页)商学院教师中心学位管理—开题;


2. 开题答辩当天,三位开题专家聆听开题答辩后逐一分别提出修改意见,经讨论后给出开题结果:通过、不通过。并当场在纸质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上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