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工商管理学会活动回顾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会,成立于1995年,是全校四大学术性社团之一,同时也是商学院最大的社团组织,秉承“躬行商用,学术会才”的宗旨,致力于汇集一批对学术有热情的成员,为他们提供学术实践的平台。工商管理学会至今已多次获得“上海市明星社团”、“全国百佳优秀社团”、“校甲级社团”等荣誉称号。

       目前,工商管理学会下设学术事业部、学术发展部、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和JA青年成就上财分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商管理学会成果丰厚,收获喜人,下面将从学术研究篇、生涯规划篇、素质拓展篇和组织建设四个板块回顾学会人的风采。


学术研究篇


1. 工商杯商业实战挑战赛

       本届大赛在2018年3-4月进行,开幕式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刘兵勇老师、B+市场部项目经理高晨暄女士、花旗银行卓越品质管理部总监严炜先生和学会指导老师徐松伟出席,共有61支队伍参赛。复赛前,工商杯有幸请到了市场营销系的曾晓洋教授进行复赛培训,经过一个月的复赛策划一个体验式DIY手工店,并做一份商业策划书及一段展示视频,共有五支队伍进入决赛一决雌雄。决赛评审委员会由花旗银行客户体验部总监严玮先生、商学院运营管理系许淑君老师、市场营销系曾晓洋老师和产业经济系李眺老师组成。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谢琳老师进行了决赛致辞,工商管理学会指导老师徐松伟老师出席决赛。


图1.png  

 3月21日路演                                         3月21日开幕

图2.png

4月3日复赛培训会                                      4月24日决赛


2. 学术研讨讲座

    2018年4月12日,“金融大数据分析处理探秘”的学术讲座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能解决什么问题。在2018年5月3日举办的“中美贸易战下的外交战略思考”讲座中,同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仇教授为我们简要分析了中美关系,意在使大家从国际关系角度了解某些经济现象发生的原因。

 

图3.png

4月12日金融大数据分析处理探秘                    5月3日中美贸易战下的外交战略思考

 

生涯规划篇


1. 生涯规划讲座:行业分享

       3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就业中心生涯教育部主任潘主任为我们分析行业发展前景与行业职业能力维度要求。潘老师多年从事职业生涯教育相关工作,擅长求职技能训练,了解各种职场生存技巧,帮助大家了解了各行各业的人才需求,掌握了不同领域的职业发展技巧。

图4.png

 

2. 留学观察室

        此次讲座以当下热门的雅思,托福考试为话题中心,讲解如何正确利用自己的大学四年高效学习规划,并对雅思和托福考试的几大误区进行对比,深刻剖析盲点,旨在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它们,以便制定正确的备战路线。

图5.png

3. 创新创业活动

        YESBOP金字塔底端的创新:2018年4月15日-5月20日每周日下午,来自五百强企业的顾问会教大家运用设计思维和商业模式解决金字塔底端人群的需求问题。

图6.png

 

        CG事业起航课程: 2018年4月14日-5月19日每周六下午,通过职业规划、行业分享、简历制作、模拟面试、职场新人等内容将理论和实践结合,为同学们进入职场做准备。

 

图7.png

 

素质拓展篇


1. SV大学生志愿者

         2017年3月5日-6月9日每周末,招募在校大学生们前往上海市30多所小学、初中、高中教授经济学知识,传递志愿者精神。

 

图8.png

 

2. 无忧客栈

        在2018年5月10日-5月13日,宣传部举办了无忧客栈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诉说烦恼、寻求帮助的平台。以工作人员为媒介,匿名寻求帮助和为他人解决疑惑。

 

图9.png

 

3. “Call Me By Your Name”情侣大赛

       通过极富意义的游戏和活动,在场情侣、朋友、室友们明白了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重要性,增进了两人间的情谊,同时也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深的感动。

 

图10.png

4. 头脑王者大作战

       2018年3月22日,发展部举办了头脑王者活动,此次活动将智力竞题与趣味体力小游戏相结合,选手进行了游戏并回答涉及历史、科学、校园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趣味题目,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更考验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与团队合作能力。

图11.png

 

5. cp学习打卡活动

       2018年5月14日-5月20日,期末季将至,为了不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也为了能够拓展自我的人际关系,事业部开展了cp打卡学习活动。在这里,不仅为你制订了严格的监督学习体制,更为你匹配到无与伦比的学习partner。

 

图12.png

 

组织建设

1. 桔梗之约

       桔梗,是一种美丽的花卉,象征着永恒不变的爱。3月30日桔梗之约在某种意义上象征着传承与延续,旨在让工商管理学会成员和前辈们进行交流沟通和经验分享,从而增强学会内部人员的凝聚力,也让大家在其中重新认识学会的历史渊源,增强对学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将学会的精神和优良的传统传递下去,进而共同创造学会更加辉煌的明天。

 

图13.png

 

2. 总结大会

      5月25日,总结大会是工商学会会长、部长、部员的总结仪式,是每个学期各个部门工作成果的回顾。回顾了一年以来的成果,总结经验教训,并对工作优异突出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所有的过往都会随着总结大会铭刻在大家的回忆里。工商学会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图14.png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