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多个专业获得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A+评级



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软科以全国排名前2%或前2名作为A+专业的标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获得4个A+,三个本科招生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全部获得A+评级。


微信图片_2021062211481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14814.jpg

640.pn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如今发展成为涵盖“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的国内领先商学院,先后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AACSB、EQUIS、AMBA国际认证。商学院在学科方面追求内涵发展,以工商管理为商学核心,世界经济、国际贸易、产业经济学为经济学支撑,各学科交叉融合、相互促进。自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起,商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涉及的学科在各个比较有影响力的榜单排名稳步上升。依托学校百年发展凝聚的雄厚学科实力,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被评为A,位列全国2%-5%;2020年学校经济学与商学蝉联ESI全球前1%;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2021)中,经济学与商学位列全球第131位,中国大陆第6位;根据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2016-2020),位列全球第120位(大陆地区第3位),其中运营管理学科排名全球第102位(大陆地区第4位),市场营销学科排名全球第123位(大陆地区第4位);在2021年度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中,MBA项目位列全球第64位,中国内地第4位。

未来,商学院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新商科教育内涵,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为早日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不断奋进。

关于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