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一起学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激励师生党员对标先进、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01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航面向全院教职员工主讲专题党课


6月6日,商学院党委书记魏航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构中国自主商学知识体系”的主题为全院教职员工主讲专题党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



IMG_9610_副本.jpg


同时,聚焦专题党课主题,他回顾了过去对西方商学体系的借鉴,进一步对自主知识体系的建构进行计划和构想,并提出要秉承“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鼓励原创、系统集成”“形成体系,全球推广”的指导思想来建构自主知识体系,同时构建相对应的理论体系和实践体系。



IMG_9567_副本.jpg


02 商学院副院长高维和面向教工第一党支部主讲专题党课


6月6日,商学院副院长高维和聚焦“高质量发展与消费”,在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主讲专题党课。他围绕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消费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带领与会教师学习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背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表示,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全流程协同并进的发展,可以通过推动消费增长“五力”(能力、动力、活动、支撑力和增长力)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IMG_9413_副本.jpg


 03   商学院硕博第一二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


5月27日,商学院硕博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一起学”活动。其中,硕博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慧铭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精神”、硕博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向伟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硕博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胡铖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硕博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志远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分别主讲专题党课。


360截图202306081222005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