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剖析美国股市现状 | 上财iMBA公开课

百年logo.png


6月25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iFeel系列公开课“State of the Stock Markets in US”在上财商学院博雅知识堂举办。课上,iMBA人气教授Robert Daniel Dague与同学们深度剖析美国股市现状,并浅谈在美投资方式。交流互动环节,iMBA2015级校友、上海上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倩作为嘉宾,与到场近40位同学分享了她就读上财期间的经验与收获。


IMG_3389.jpg


活动伊始,Robert Daniel Dague教授深入浅出地对比介绍了股票以及债券,并详细解读了阿里巴巴、麦当劳、苹果、可口可乐等公司公开交易股票的运作原理。“股票持有者有表决公司董事会的权利。在股东大会上,如果股东对CEO的表现不满意可以将其辞退。而且,股票作为一种资产,可以留给自己的子孙。”他表示,除了股票,公司还可以利用债券筹集资金。与股票比较,债券的风险性相对较小。


IMG_3433.jpg


随后,Dague教授系统分析了2016年国际大事件对股市产生的影响。“2016年,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选举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强烈动荡。这一年结束时,美国所有主要指数都得到了大幅上涨。”另外,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全球经济持续增长、通货膨胀、利率的提高等也是影响2016年股市的经济因素。针对今后经济增长的速度和轨迹,Dague教授预测,“2017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开始从消费支出转向工业、资本、政府支出。我们将会看到许多积极的迹象,并夹杂着一些不确定性和逆风向。”


IMG_3441.jpg


最后,Robert Daniel Dague教授就美国多样化的新兴市场及股权投资方式进行了简要概述。“在美国,个别股份、交易所交易基金、共有基金是股权投资的三种方式。”Dague教授建议大家多样性灵活选择投资方式。


IMG_3459.jpg


交流互动环节,iMBA2015级校友吴倩分享了自己就读iMBA项目期间的收获,尤其是前往美国主校区交换学习对个人的影响。为去美国交换,她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吴倩认为“人生最精彩的地方在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她的交换学习经历使同学们纷纷对iMBA课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iMBA项目招生办李聪老师响应大家号召,对iMBA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并对课程设置、材料准备、奖学金申请条件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IMG_3465.jpg


通过这次公开课,同学们对iMBA项目的课堂、师资以及国际化的教学模式有了深刻的体验,并对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的交换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期待通过iMBA项目的学习帮助自己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9月1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