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MBA 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举办

百年校庆logo.png

IMG_0173_副本.jpg

国际MBA项目开学典礼合影


10月14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北一路校区成功举办。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教授、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中国区总监Richard Foristel教授、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任课教授代表与150名iMBA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IMG_0012_副本.jpg

师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骆玉鼎:学无止境,重梳知识框架


IMG_0015_副本.jpg

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致辞


典礼伊始,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首先上台致辞。骆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你们的到来,为这个广受社会认可的中美合作项目注入新鲜的血液。”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能源开发……在信息高速流动更替的时代,大家很容易失去信心,随波逐流。骆院长指出,大学的意义就是帮助同学们建立分析框架,将大量的信息结构化。


“学无止境”,骆院长坦言,羡慕同学们有机会在工作后重返校园,“重返校园,你们不再是18岁,这段旅途的精彩值得大家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在最好的年华,付出最大的努力,拥有最大的收获!”


Richard Foristel:玩转国际化


IMG_0039_副本.jpg

Richard Foristel教授致辞


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中国区总监Richard Foristel教授从国际化角度切入,介绍韦伯斯特大学与上财商学院的发展现状。他介绍,韦伯斯特大学在今年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中表现出色,在线教育领域积累丰富经验,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可以选择全球的任意一个校区交换进修,“相信上财的学科优势、强大的校友网络、专业的教学辅助团队以及韦伯斯特大学美式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定能助力同学们成长,拓展国际视野。”


众师云集齐分享

 

读上财iMBA究竟是种怎样的体验?叶巍岭教授、Paul Bon教授、Wance Tacconelli教授、曹洁教授、黄蓉教授、王琴教授、Steven Fieldman教授纷纷受邀上台,表达对各位新生的祝福,并给出自己的答案。


IMG_0070_副本.jpg

叶巍岭教授致辞


教授市场营销学的叶巍岭老师认为,学习期间做好阅读、思考和讨论是需要强大的自我控制力,并将自己的建议数字化,“在未来的24个月,同学们需要阅读24本书、提出104个问题、写下730段学习思考。”


IMG_0088_副本.jpg

Paul Bon教授致辞


教授财务课程的Paul Bon老师则将上财iMBA学习比作是一场马拉松,坚持的过程需要拒绝各类诱惑,但最终体会到的喜悦会让人上瘾,“希望大家好好享受,不轻言放弃!”


IMG_0090_副本.jpg

Wance Tacconelli教授致辞


“在这的学习不止是考试”,教授市场营销学的Wance Tacconelli老师鼓励同学真正的参与到校园生活中来,包括学生活动、小组讨论等等。“一切并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IMG_0113_副本.jpg

黄蓉教授致辞


同样教授市场营销学的黄蓉老师则与同学们分享当时选择攻读博士学位的故事,鼓励大家既然做出选择就该好好坚持。她还直言,“同学们在这学习到的知识并不会立马转换为经济价值,而是帮大家建立更好的知识架构。”


IMG_0109_副本.jpg

曹洁教授致辞


具有挑战的经历通常具有陌生、新奇、高度责任感、跨领域及多样化的特点。教授领导力课程的曹洁老师认为上财iMBA学习之旅是一次充满挑战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IMG_0130_副本.jpg

王琴教授致辞


教授管理经济学的王琴老师则告诉同学们应当时刻做好准备迎接生活中意料之外的惊喜,“之前,大家为成为上财的一员做了精心的准备,在这你可能会收获一位好朋友、一个生意上的好伙伴,又或是一个职业晋升的机会。”


IMG_0141_副本.jpg

Steven Fieldman教授致辞


“你是想要MBA教育,还是MBA学位?”教授商业法课程的Steven Fieldman老师向同学们诠释了二者的区别,“前者是接受系统的教育,获得完整的知识体系;后者则是获得学位。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决定。”


学生感言:为何重新出发?


IMG_0150_副本.jpg

新生代表张寒发言


在跨境公司积累12年工作经验的张寒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除了在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任职之外,她还经营着自己的自媒体。面对多变的外部环境,张寒认为她应该重返校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并希望在学习过程中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学习借鉴。“办学历史及社会上的声誉都足以说明上财iMBA项目的教学质量,我期待与各位老师、同学们一起经历上财的‘马拉松’之旅。”


IMG_0164_副本.jpg

新生代表王剑飞发言


另一名新生代表王剑飞对能成为两所百年名校的一份子而倍感荣耀。“在商场摸爬滚打多年,重回校园,内心十分激动。”和张寒一样,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以及无法预测的人生挑战,他选择再次踏入课堂,“和其他研究生不同,我们更知道知识的重要、时间的紧迫,也拥有更加清晰的目标。愿与大家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新生第一课:“百年商科,继往开来”


IMG_0176_副本.jpg

孙铮教授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iMBA授课教师孙铮教授受邀以“百年商科,继往开来”为题,为新生们带来开学第一课。作为上财校歌的作词者,孙铮教授向在座新生深刻解读中国商学院教育发展历史以及百年上财的前世今生。

 

提及当今所处的VUCA时代,孙铮教授认为,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是未来“五新”,工业1.0~3.0的元素不足以应对具有不确定性的工业4.0时代,“价值创造始终是重点”。最后,他寄语新生,“入门增长智慧,出门奉献才干;横批:共铸荣光!”


团队训练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们进入到为期两日的团队训练环节。“了解财大”、猜字谜、欢乐门、“疯狂市场”商战模拟……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既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了上财校史,提高内心的归属感与参与感;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了解,提升团队配合力。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校内定向活动及“疯狂市场”商战


富有深意的演讲,走心的观点分享,激情澎湃的新生第一课,丰富多彩的团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几天的活动,心情就像过山车,为新学期开始而激动,为未来的学习生活而忐忑,为结识新伙伴而兴奋!”新学期,新经历,让我们携手同行,收获美好。


合影-2_副本.jpg

团队训练合影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