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上财汇第四期主题论坛 | 大健康产业的投资策略

校友会 LOGO_100x100.png  


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承办的陆家嘴上财汇第四期论坛,于12月21日在陆家嘴金融区,上海国金中心43楼广发私人银行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由上财iMBA 2017级新生程思主持,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同仁和朋友。特邀平安万家医疗战略发展部总监周旦先生、上海品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CFO刘红举先生及西部证券权益投资部研究员陈坤先生三位金融界资深人士作为此次陆家嘴上财汇演讲嘉宾,与各界参会人士一起分享与探讨2018年大健康产业如何走向以及投资策略。


IMG_1403.jpg


首先,平安万家医疗战略发展部总监周旦先生发表了“大健康产业投资之康复医疗市场分析”主题演讲。周旦先生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MBA。曾在百汇医疗中国区从事项目开发工作,目前在平安集团万家医疗从事医疗服务连锁项目开发和投资等工作。在医疗项目开发领域工作近8年,先后管理开发项目价值近30亿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171227150616.jpg

平安万家医疗战略发展部总监周旦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


在讲述康复医疗的投资概要时,周旦先生提到,传统医疗升级服务已经在稳定发展期,融资趋势平均在B+轮。对于康复医疗行业来看,刚刚进入资本试水领域,还处于资本天使轮或者A轮的阶段。周先生认为,康复医疗在未来具有高增长性、技术竞争性、品牌可塑性等市场机会以及准入门槛比较低、医院互补强、市场机会大的投资优势。


NYEB5383.jpg

上海品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CFO刘红举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上海品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CFO刘红举先生发表了“大城市医疗服务环境及应对建议”主题演讲。刘红举先生是上海财经大学iMBA 2015级学员;北京大学创业营全国第五期学员。先后在中国中期、中国平安、国投安信证券任职中高层业务管理岗位。目前主要负责公司对外的投融资和机构发展业务,拥有十年的金融投资和管理经验。刘先生详细剖析了我国的医疗现状及医院供需情况,对看病难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就诊方式、对看病贵及国人普遍出现的亚健康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应对策略。并呼吁大家关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微信图片_20171227150620.jpg

 陆家嘴上财汇创始成员,上财iMBA校友徐冬清介绍陆家嘴上财汇论坛


在由品简医疗提供的短暂茶歇之后,下半场活动开场。上财iMBA校友会陆家嘴上财汇创始成员徐冬清校友介绍陆家嘴上财汇论坛的形成及往届活动。


接着,西部证券权益投资部研究员陈坤先生发表了“创新医药时代的来临”主题演讲。陈坤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目前任职于西部证券权益部,主要负责A股和港股医药上市公司的研究,研究领域集中在生长发育、糖尿病、心脑血管、肿瘤、医疗服务、基因测序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171227150624.jpg

西部证券权益投资部研究员陈坤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陈先生认为,政策环境变化,创新药势在必行。在谈到药品评审的供给侧改革时,陈先生提出。政策在我国创新药物研发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影响到我国创新药研发的政策包括: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科技政策、注册监管政策、医保支付政策、财税金融政策以及采购政策等。国家政策和政府财政投入贯穿创新药物研发的各个阶段,推动我国创新药产业的发展。


目前国内制药企业加码研发,国内制药龙头市值进入100亿美元以上区间;在2018-2020年,预计有15-20个自主新药获批上市,创新质量提升,预计2020 年将有自主新药美国上市,创新医药时代来临的趋势逐渐明朗。


TSAF5003.jpg

两位嘉宾与现场各界人士互动交流


嘉宾演讲结束后,现场参会的各界人士和校友互动热烈,纷纷就自己对大健康产业的投资策略理解以及所在行业和所在公司遇到的相关疑惑向各位到场嘉宾提问交流。


IMG_1440.jpg

上财商学院iMBA项目主任、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秘书长陈晰老师,Webster China Director Richard Foristel为嘉宾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最后,为感谢嘉宾的精彩分享,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主任、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秘书长陈晰老师,Webster China Director Richard Foristel为两位嘉宾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IMG_1421.jpg


值此之际,陆家嘴上财汇2017年的最后一场活动完美收官,四次论坛活动话题面向国内外,并跨越金融、科技、医疗三大行业。让我们享受了一次次知识与思想的盛宴,让我们期待陆家嘴上财汇2018年开启新的征程。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3月25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