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上财汇第六期主题论坛 | 财务人士职业发展困境与突破?

校友会 LOGO_100x100.png

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承办的陆家嘴上财汇第六期论坛,于3月22日在陆家嘴金融区,上海国金中心43楼广发私人银行成功举办。

 

论坛伊始,由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MBA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作为主办方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同仁和朋友并致辞,介绍了陆家嘴上财汇论坛的形成及往届活动。

IMG_2617_副本_副本.jpg

本次活动特邀银科控股集团高级架构师张泽亮先生、铭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岚女士两位人工智能及财务管理资深人士作为此次陆家嘴上财汇演讲嘉宾,与各界参会人士一起分享与探讨财务人士如何应对人工智能的崛起。


首先,铭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岚女士发表了关于财务人员的职业困境与突破的主题演讲。章岚女士是上财iMBA2006级校友,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理事。拥有25年以上财务管理经验,IMBA, SIFM, FCMA, CGMA。先后担任美国大型上市公司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民营企业集团CFO、投资公司总经理等职位。擅长处理投资人关系、建立财务体系、提供行业问题解决方案、中美会计准则实践、整合公司运营和财务系统、投融资管理及财务分析、资本运作及上市规划、内控及风险管理、税务筹划管理等。

OVNQ4412_副本_副本.jpg

铭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财iMBA2006级校友

章岚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章岚女士首先为大家多维度的介绍了目前财务人员遇到的各类困境,随后凭着25年的财务管理经验,她也非常慷慨地和大家分享了财务人员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寻求职业突破,章岚女士认为财务领域的未来是数字化,智能化,2018年正是一个新的起点。


随后,银科控股集团高级架构师张泽亮先生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与财务分析知识体系的主题演讲。张泽亮先生是上财iMBA2015级校友,上财大数据俱乐部发起人。拥有20多年IT行业管理咨询和软件开发经验,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财务分析和绩效管理的指标体系和系统架构设计。在美国交换学习期间成立Webster大学大数据俱乐部,并为BJC Health公司财务分析从Excel转向数据仓库提供了指导。iMBA毕业以后成功转型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专注于信息安全和量化交易的研究工作。

OPOT6315_副本_副本.jpg

银科控股集团高级架构师,上财iMBA2015级校友

张泽亮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张泽亮校友为大家介绍了IT技术带来挑战与机遇、人工智能带来财务分析方法突破、财务分析知识体系与方法论、财务分析技术架构与工具选型和学习与转型路线图等内容。


同时,张泽亮校友还从专业角度为大家介绍了数据分析系统架构和模型搭建。作为上财大数据俱乐部发起人,他还为大家介绍了上财大数据研究俱乐部以及后续培训与实践活动。


嘉宾演讲结束后,现场参会的来宾和嘉宾们互动热烈,纷纷就自己所感兴趣的内容以及所在行业和所在公司遇到的相关疑惑向各位到场嘉宾提问交流。

DJUV3742_副本_副本.jpg

最后,向陆家嘴上财汇第六期活动在大家热烈的参与中完美落幕,2018年更有众多热点内容期待与大家的分享!

IMG_2641_副本_副本.jpg

JCCI3253_副本1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6月2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