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上财汇第七期主题论坛 | 聚焦财富维度中的基金抉择

校友会 LOGO_100x100.png

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承办的陆家嘴上财汇第七期论坛,于6月20日在陆家嘴金融区,上海国金中心43楼广发私人银行成功举办。


论坛伊始,由广发银行上海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理事郑伟刚先生,作为主办方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同仁和朋友并致辞,介绍了陆家嘴上财汇论坛的形成及往届活动。


IMG_3993_副本.jpg

广发银行上海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理事郑伟刚先生致辞


本次论坛特邀施镜葵先生和王超先生两位拥有多年证券投资和金融行业从业经历的资深人士,作为本次陆家嘴上财汇演讲嘉宾,与各界参会人士就证券投资与基金抉择进行讲解分析和经验分享。


IMG_4002_副本.jpg

联投聚鑫资产管理创始人兼总经理施镜葵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在“基金投资实战干货篇”的主题演讲中,施镜葵先生系统性的从公募基金和股权投资两部分做讲解。关于如何选择和购买基金,施镜葵先生认为不外乎选择相对好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产品或行业,但关于个人投资施镜葵先生建议基金定投。分批投资可起到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效果,对摊低持仓成本作用显著,且制度化约束可以克服一些人性弱点。


施镜葵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理念:活着然后生活,先考虑投资风险,再考虑投资收益。实践经验的干货主题分享讲座得到了现场参会来宾的强烈反应和高度认同。


IMG_4011_副本.jpg

王超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王超先生发表了“基金理财的那点事儿”主题演讲。他从市场概况、投资有道(投资理念和价值观)、理财干货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向参会人士们分析了证券市场在经历去散户化过程的市场现状,个人投资在选择标的时,一定要理性的分析和思考。由于货币基金具有无投资成本、流动性强、极低的风险、体验好等特点,所以货币基金理财是每个人的刚性需求。投资者需要学会长期持有和忽略证券市场短期涨跌。


王超先生通过自己多年的金融从业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很多实操性很强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其多年来行之有效的投资法-趋势投资法。整场分享干货满满,各位参会来宾受益颇深。最后王超先生用“投资大道至简——战胜自我”的投资理念,结束本次精彩的分享。


IMG_4017_副本.jpg

IMG_4022_副本.jpg

主讲嘉宾与参会来宾交流互动


嘉宾演讲结束后,现场参会的来宾和主讲嘉宾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大家纷纷就自己所感兴趣的内容以及自己在实际投资和理财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向各位到场嘉宾提问交流。


IMG_4031_副本.jpg

参会来宾与主讲嘉宾合影


陆家嘴上财汇于2016年12月由上财iMBA校友发起,至今已走过1年半的时间,成功举办了七次主题论坛。未来的日子里,陆家嘴上财汇金融论坛将继续携手上财校友们,在秉承服务校友的主旨和发挥校友间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作用下越办越好。同时,欢迎更多有共同提升自我需求的商业人士,加入我们。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6月2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