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上财汇第八期主题论坛 | 强监管下的金融合规和企业的发展之道

1_副本.jpg

 

2018年12月19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和上财iMBA金融投资俱乐部联合承办的陆家嘴上财汇第八期论坛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国际金融中心(IFC)43层的广发私人银行成功举行。

 

IMG_7660_副本1.jpg

胡林华先生


论坛伊始,由上财iMBA校友会理事、上财iMBA金融投资俱乐部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iMBA96级校友胡林华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同仁和朋友并致辞,介绍了陆家嘴上财汇论坛的形成及往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汇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胜博士、华钦科技董事长(上海财经大学iMBA96级校友)杨晓峰先生作为此次陆家嘴上财汇演讲嘉宾,与各界参会人士一起分享与探讨强监管下的金融合规和企业发展之道。

 

陈胜:强监管下的金融合规和企业的发展之道

IMG_7623_副本1.jpg

胜博士


陈胜博士就监管机构改革重组和资管新规出台后对金融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分享。陈胜博士是汇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也是中国银行业协会首任法律顾问,香港银行学会顾问,上海市法学会银行法律实务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仲裁与调解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在国内著名律所、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任职。参与多部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修改及解释工作;参与多项银行业政策法规的制定和银行业监处罚,对中国金融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有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和研究。


陈胜博士的分享着重于几方面内容:一是银保监会的成立及功能整合对金融行业可能产生的影响;二是资管新规公布和理财办法等法规出台后金融市场的反应以及对行业产生的影响;三是金融开放政策的落地对境外、境内金融机构的影响;四是多重监管和功能监管各有什么样的优缺点;五是金融控股公司的是与非。内容干货满满,分析独到。

强监管下的金融合规和企业的发展之道-陈胜_副本.jpg

杨晓峰:美国上市之路的甜酸苦辣


IMG_7621_副本1.jpg

杨晓峰先生

 

华钦科技(Nasdaq:CLPS)董事长、总裁杨晓峰先生介绍了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杨董毕业于同济大学,更是上财iMBA项目1996级校友。杨董在IT行业有20多年的高级管理层和企业运营经验。曾担任ADP中国区副总经理,负责管理人力资源BPO在中国的业务运作。


杨董首先分享了一家中国公司在赴纳斯达克市场上市过程当中需要做好的准备以及可能碰到的问题。接着杨董又分享了公司在上市地的选择以及对会计师、审计师以及投行如何选择的问题。然后杨董又介绍了从审计到财务模型的建立,到Kick off启动会路演、定价,再到招股说明书以及整个IPO所需要花费的费用等等,完整地介绍了一家中国公司在上市过程中所碰到的酸甜苦辣。

中国公司赴美上市1_副本.jpg

Richard Foristel:Global Insight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向参加论坛的来宾介绍了美国Webster大学的情况以及上财-韦伯斯特大学合办的iMBA项目。


IMG_7633_副本1.jpg

Richard Foristel教授


最后,现场参会的来宾和嘉宾们互动热烈,纷纷就自己所感兴趣的内容以及所在行业和所在公司遇到的相关疑惑向各位到场嘉宾提问交流。

 

IMG_7635_副本1.jpg

合影

这是一场学习的论坛,更是一场分享的论坛,在这个美好的下午, 在上海地标性的金融中心,享受了一次思想的盛宴。


IMG_7587_副本1.jpg

2017级iMBA 金嘉音


感谢金融投资俱乐部及本期工作组成员的支持

撰稿:2017级iMBA 阳官保

主持:2017级iMBA 金嘉音

工作组成员:2018级MBA 廖栋,2017级iMBA李瑶瑶


陆家嘴上财汇是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联合MBA、EMBA金融领域优秀校友自主发起设立的专业性论坛,立足于全球金融中心--陆家嘴,致力于加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与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双向融合,目标成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上海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

论坛计划每季度举办1-2次,主题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互联网、房地产等领域的焦点内容。论坛将充分发挥上海财经大学校友资源,邀请金融界精英和优秀教授对最新金融政策、行业热点、新业务困局等方面分析与解读。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李老师、叶老师

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2019年招生信息https://cob.sufe.edu.cn/iMBA/Detail/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