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上财汇第九期主题论坛 | 全球金融资产配置及投资对冲工具

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承办的陆家嘴上财汇第九期论坛,于3月15日在陆家嘴金融区,上海国金中心43楼广发私人银行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主题《全球金融资产配置及投资对冲工具》正是广大社会人士热切关注的议题,报名近乎火爆,现场不得不开放更多席位以满足听众需求。论坛伊始,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主任,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秘书长陈晰老师,作为主办方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同仁和朋友并致辞,介绍了陆家嘴上财汇论坛的形成及往届活动。


IMG_8964_副本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主任

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秘书长陈晰老师致辞


本次论坛特邀亚太金融投资协会主席及创会会长陈柏轩先生,一位拥有多年金融投资经验和金融行业从业经历的资深人士,作为本次陆家嘴上财汇演讲嘉宾,与各界参会人士就全球金融资产配置以及投资对冲工具进行讲解分析和经验分享。


IMG_8968_副本_副本.jpg

亚太金融投资协会主席及创会会长陈柏轩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陈柏轩先生拥有20多年金融投资经验,曾在香港及内地的对冲基金、证券公司及投资银行担任基金经理、总经理及副总裁等职位,是众多理财师评选的最终评委,包括福布斯、第一财经、中国及香港银行业协会;同时,也是国内大型金融论坛及财经频道的演讲嘉宾,并多次被邀请到香港NOW电视财经频道、福布斯、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理财周刊》等电视及平面媒体担任嘉宾,分享一些关于宏观经济以及金融市场状况。


他通过自己多年的金融从业经验给大家分享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根据投资者概况及所选择的投资策略,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决定适合的系统性配置组合策略,并对海外房地产不私募股权投资(PE)等另类投资进行了介绍。内容不仅丰富而且实用,台下听众不断地反馈互动,并且在最后讨论环节针对PE以及对冲工具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觉得时间太短,意犹未尽,以致论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围绕主讲嘉宾继续互动交流,迟迟不肯离去。


IMG_8977_副本_副本.jpg

上财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为嘉宾颁发荣誉证书

IMG_8953_副本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2018级iMBA丁晔同学主持论坛活动


此次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2018级iMBA丁晔同学主持,其妙语如珠,不疾不徐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让大家度过了一个轻松又充实的下午。每一次精心打造的”陆家嘴上财汇”论坛活动离不开iMBA各级校友的鼎力相助,未来陆家嘴上财汇金融论坛将继续携手上财校友们,在秉承服务校友的主旨和发挥校友间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作用下越办越好。同时,欢迎更多有共同提升自我需求的商业人士,一起加入到这个与时俱进,情怀备至的大家庭来,共同向更高的目标前行!


感谢金融投资俱乐部及本期工作组成员的支持

撰稿:2018级iMBA 金嘉音

主持:2018级iMBA 丁晔

工作组成员:2013级iMBA 李暘,2018级iMBA阳官保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李老师、叶老师

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2019年招生信息https://cob.sufe.edu.cn/iMBA/Detail/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