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独立摄影师、北极人文观察家王建男《25次关于生命的北极观察》

GED Talk logo.jpg

 

1月26日,由浦东新区宣传部(文广局)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市作家协会、SMG、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东方财经·浦东频道作为特别合作单位,上海财经大学iMBA、GED TALK俱乐部联合承办的品牌活动在陆家嘴图书馆成功举行。邀请到独立摄影师、北极人文观察家王建男先生,以《北极,我生命的图腾》为主题,用一张张照片为我们展示最真实的北极,为百余多位到场的参会者做分享演讲。


用最小限度的钱

得到最大程度的体验

是常规对穷游的定义

然而走遍目的地的每个角落

也是真正的 “穷游”


王建男1_副本.jpg

▲王建男在陆家嘴读书会现场讲述


欲知更多关于北极的故事

请点击下方完整视频



生命对坚韧的诠释


地球两端终年白雪

造就了独特的自然风貌

因为生命的坚韧

让北极不同于南极的荒芜

比一只圆珠笔还小的花朵

拼命生长只为了几天的绽放

每年往返四公里的燕鸥

只是在追逐一个不落的太阳

生活在极夜黑暗中的人类

坚持着对光明的渴望

对北极自然人文的观察

更是对生命的聚焦


201901261_副本.jpg

▲北极燕鸥


平和的生活状态


在以往的记忆中

北极人生活在冰屋

穿着兽皮 吃着生肉

然而现实是

他们也同样随着时代发展

汽车 楼房 学校

一切都和现代文明一样

但北极人依旧是北极人

依旧保持着那颗单纯的心

填自己饱肚子的同时

与他人分享食物

不锁上没有人住的房间

欢迎有需要的人留宿

与北极人打交道的过程

也是一种愉悦的享受


201901262_副本.jpg

▲北极当地人搬动鲸鱼肉


北极的图腾


在北极的路边常出现一些石头

当地人叫指路石

它指引着方向

也成为了精神的图腾

北极的纯净自然

北极人的平和单纯

也使得北极

成为许多人心灵的指路石

印刻在生命里的自由图腾


201901263_副本.jpg

▲Arctic College 校门前的指路石


20190126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陆家嘴读书会】是由浦东新区宣传部(文广局)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市作家协会、SMG、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东方财经·浦东频道作为特别合作单位,北京世纪文景化传播有限公司、陆家嘴图书馆承办的品牌活动。活动聚焦25-44岁的各个领域白领精英,邀请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文化名人,针对金融、科创、软件、学生等不同社会群体,开展一系列文化主题分享、交流活动,共同打造都市人的精神后花园。

【GED TALK来说吧】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倾情打造,每期45分钟的真人脱口秀节目,旨在为校友们提供一个无边界的观点分享平台。并经常邀请国际、国内知名教授、金融、文化名人开展一系列主题分享、交流活动。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9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