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上财汇第十三期主题论坛:全球疫情影响下的股票投资与基金组合

iMBA Logo 透明_100x100.png

上海财经大学iMBA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办国际MBA项目


2020年3月29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承办的陆家嘴上财汇第十三期主题论坛,因为疫情原因,由往日国金中心面对面交流改为了线上分享。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疫情影响下的股票投资与基金组合”,邀请到两位金融界资深人士又是上财校友作为嘉宾,与各界人士“云交流”。


20200329 上财汇第十三期论坛-全球疫情影响下的股票投资与基金组合-欢迎页.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144758_副本.jpg


论坛伊始,由上财iMBA校友理事会理事、陆家嘴上财汇论坛负责人、上财iMBA1996级校友胡林华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热烈欢迎参与网络会议的各位朋友并致辞,介绍了陆家嘴上财汇论坛的形成及往届活动。胡林华校友提到第十三期是新一年的第一期,也是新的开始,虽然活动形式有所不同,但是分享内容依然重磅,隆重为大家推出两位主讲嘉宾。


第一位嘉宾,申健校友,雪球博主“申健说投资”,1999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法国巴黎银行资本市场部、上海国际信托金融机构部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有近二十年资本市场从业经验,熟悉股票、债券、及金融衍生产品。目前供职于尚信健投私募基金(主要发起人为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主要从事股票和证券投资。


截屏2020-03-29下午2.42.39.png

申健校友作主题分享

虽然2020年的起始充满了艰辛,新冠疫情的影响从对各国民众的生命健康,扩散到了原油市场,接着就是美股和全球股票的一泻千里。但是建立一定的方法论与世界观,可以帮助投资者在乱世中处惊不变。申健校友的方法论从“五好投资=好生意+好公司+好价格+好策略+好时机”说起,以腾讯控股、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为例,讲述品牌、专利和网络的效力。加之持续优化组合风险收益的策略,根据政策周期、市场周期、经济周期、业绩周期,结合财务杠杆、经营杠杆、估值杠杆,在投资股票之余,可以做一些周期轮动投资。申健校友又从康波到世界各国GDP,再到中国自身的GDP和各行业发展阶段,带我们从宏观到微观,了解了股票投资的世界观。


第二位嘉宾,李飏校友,是上海财经大学双学士,上海财经大学iMBA硕士,曾先后任职于东吴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深圳副总经理、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主管,具有十余年金融从业经验,熟悉金融市场、银行理财、券商资产管理,公募基金及专户等业务在各类金融机构体系内的全流程投资运作。目前供职于华泰柏瑞基金机构业务部副总监(华南负责人)。


截屏2020-03-29下午3.29.51.png

李飏校友作主题分享

李飏校友首先提醒基金投资者规避基金投资普遍存在的三个误区,即“既要又要还要,跟风追热点、频繁择时”,保持头脑清醒。从宏观上来看,此次疫情使全球市场发生动荡,同时重创国内经济。很多人都把新冠疫情的影响与2003年SARS时期作对比,而李飏校友拿今年1、2月份的数据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对比得出,如今多项数据均低于08年最差的时期,即疫情对生产的短期冲击更大,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谨慎,将投资目光放得更加长远。目前,央行的货币政策已转向宽松,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在陆续推出,前途是光明的,但过程是曲折的。最后李飏校友选取了指数,量化和权益三大类公募基金进行分析,提出投资者需根据自身不同的投资目标,采取相应的可操作性极强的公募基金投资组合方案,方能将投资与人性相结合。


主题分享结束后,大家纷纷在音频上或聊天室中就市场定价、国际原油、美股走势等等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嘉宾提问,活动持续热烈,因为超时的原因,主持人不得不中断提问,留待线下继续沟通。至此,第十三期陆家嘴上财汇论坛正式结束,与会嘉宾们一起打开摄像头,留下了难得的线上合影。


截屏2020-03-29下午4.39.22.png

与会嘉宾线上合影留念

此次论坛活动首次线上,首次周末举办以及首次突破百人同时参与,新年新气象,希望下一期6月份的活动能够继续相约陆家嘴。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4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20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20年4月19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