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劳动·社会服务:与张医生谈谈“心”

 

心脏是人体循环系统中一个主要器官,主要功能是把血液运行至身体各个部分。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是不断增加的,它还与脑卒中等疾病密切相关。

除了工作、学习、生活、保养自我健康、关怀家人健康、为社会广大群众提供服务,是“公益·劳动·社会服务”讲座举办的初衷。本期,由上财iMBA校友特别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凝医生,做客线上直播室,与我们的同学和家人谈谈“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居家健康管理知识。同时,张凝医生也是一位特别有故事的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乐于与更多人分享专业知识和人生感悟,相信我们的同学和家人都能在这一次特别的交流中有所收获。欢迎同学、校友、家属、社会各界朋友们一同相约6月20日线上直播间。

 

0_副本.jpg

 


 

 



主讲嘉宾:张凝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留法医学博士,法国心脏电生理专业资质医师。擅长各种类型心律失常的诊断及导管消融介入治疗,个人累计手术量2000余台。在外科术后房扑、频发室早诱发性心肌病、室性心动过速等多种复杂心律失常方面有诸多经验,熟练开展房颤精准量化消融,心腔内超声ICE 辅助的疑难解剖相关心律失常消融治疗。同时常规开展难治性心衰装置治疗及全新希浦氏系统起搏治疗。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青年电生理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新闻媒体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医学工程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委员,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副主编及副主译《心律失常分析的电生理策略》及《心律失常介入治疗》等多部电生理专业著作。从事室颤及除颤机制等心电生理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及上海市科委研究基金一项;同时参与多项国自然及上海市科委、教委研究项目。发表SCI 及核心期刊多篇,研究成果多次于亚太心脏节律学会(APHRS)年会及美国心脏节律学会(HRS)年会上汇报交流。


主持人:刘颖艺 Cissy

2018级上海财经大学iMBA学员 B班组织委员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医学专业教育经理


 

 

 



公益·劳动·社会服务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项目联合学生、校友、教师及社会各界人士持续通过公益·劳动·社会服务等活动,践行“知行合一·感恩社会”的教育理念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4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