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群英汇第8期报道:职场续航力


4.jpg


iShare群英汇的策划选题中,同学们都谈到了PPT和演讲技能这个话题,本次我们将聚焦怎么设计一个美观大方的PPT,同时内容上精简有力。如何梳理汇报的逻辑混乱。如何从容面对与会者的发问和质疑等。

商学院的最大的好处是个人学习和组织学习能够相互辉映,在商学院的环境中形成这种互动的能力和习惯。本期,我们邀请到三位嘉宾,分享如何化压力为续航力的锦囊妙招,让我们在风波不定的职场中乘风破浪,成就组织与个人的双赢。


iShare群英汇


本次活动由上财iMBA2019级学员范维静同学担任特邀主持人,iShare群英分享汇设立的初衷是建立一个开放的内部交流平台,深度交流学习,定期邀请在读学员和校友定期进行主题分享和交流。


9.jpg

分享嘉宾:傅晓伟


2020级上海财经大学iMBA学员傅晓伟以“职场向上管理”为题,从“什么是向上管理?”,“为什么我们需要向上管理?”,“如何做向上管理?”进行解析与建议。她指出:“第一点,在向上管理的过程中,你要去懂你的老板在每天的工作过程当中,他布置给你的任务背后,他是想做些什么,他的宏观价值观在哪里,他的战略思维在哪里?第二点,是要学会怎样去管理老板的期待。很多老板不会关心细枝末节,但需要在关键节点主动去汇报让上级能够进行过程控制,防范风险。第三点就是你和你的老板之间要建立一个非常良好的沟通桥梁,去帮他赢。”最后,推荐了《即兴演讲》《奈飞文化手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三本书与大家共勉。


2.jpg

分享嘉宾:凌辰

2020级上海财经大学EMBA学员凌辰以“如何成为面向未来的高潜人才”为题,分享了互联网大型企业的人才招聘需求与人才发展路径。


对于到底要不要换赛道或换行业?她建议:“如果是25岁,建议可以多去探索,在喜欢的领域多去探索你想做的事情。到了30~35岁,尽量在一个稳定的行业,或者是你喜欢的专业,去更深的达到自己的一个专业力,让自己能在这个专业形成一定的业界影响。”

对于是否是听话,还是要把自己的想法呈现出来?她指出:“现在互联网企业领导是比较希望年轻人有更多的想法。他更喜欢具有批判性思维的年轻人。有批判性思维的年轻人,会觉得是非常有活力,有自己的观点,并且是可以推动变革的。”



10.jpg

分享嘉宾:宋晨娜


阿尔法咨询 金融投研领域资深顾问宋晨娜以“2021年金融行业招聘趋势及人才发展指南”为题,分享了金融热门板块和人才招聘画像她指出:“2020-2021年是近五年来投行人才招聘和争夺最激励的时间,券商投行人才流动趋势呈现高固薪、高激励、大平台和个人赋能的特点。



乐于分享,共同成长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者与三位嘉宾就个人发展、如何转型金融行业、如何管理上级的期待等普遍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2020级iMBA班级为今日到场的双鱼座同学们送上了特别准备的生日蛋糕,希望未来iShare能持续带给大家更多更优的分享体验。



最后,上财iMBA项目华老师代表项目感谢嘉宾真诚又专业的分享,并颁发了嘉宾证书。活动得到了与会者和学生、校友的好评,大部分与会者表示期待下一期活动。


本期iShare工作小组

支持:卢明惠 朱闻鼎 王璐;

摄影摄像:朱晓敏 ; 报道:侯立波

更多内容请点击

2020第1期 | 战“疫”,如何做好企业HR

2020第2期 | 数字化时代,如何做好企业Marketing

2020第3期 | 解读近期金融热点事件

2020第4期 | 困境与探索

2020第5期 | 创业那点事

2020第6期 | 资深HR解读VUCA时代的职场关键能力

2020第7期 | 让PPT开口说话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5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