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定向、规划,探索职业选择的多种可能性 | iCareer职发充电坊2023年第三期讲座

你是否受困于没有明确的自我认知与定位?又或是对未来的职业方向感到迷茫?#iCareer职发充电坊2023年第三期讲座中,百仕纳生涯规划创始人、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沈莉老师(Sherry Shen),为我们拆解职业生涯规划路径,从定位、定向、规划三个方面着手,探索职业选择的多种可能性。



b05bc51151c3920a051a7782c2e8ddaf_副本.jpg



沈老师认为,在职业生涯中,定位的重要性大于50%,并指出兴趣、性格、价值观和能力为自我定位的四叶草,通过谷爱凌从众多兴趣爱好中选择滑雪的事例告诉大家:职业选择不仅要从兴趣出发,还要有能力来支撑兴趣。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沈老师则一一帮大家认识其兴趣所代表的职业兴趣类型。两个看上去完全不同的职业,实则有着同种兴趣组合,这为有意向发展第二职业的同学打开了新的思路!


在VUCA时代,颠覆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新常态。就能力而言,与过去取长补短的思维方式不同,只有扬长避短,才能充分发挥个人优势,顺应时代要求。正如优势理论之父唐纳德·克里夫顿所说:“伟大的领袖有个共同特点:确切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并且在合适的时间合适地运用。”


此外,在职业定向中,沈老师强调人岗匹配的重要性。通过把兴趣、性格、价值观和能力与工作内容、工作方式、企业价值观和工作要求一一对应,不仅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对的舞台上活出精彩人生,还能在企业管理中节约人力资本、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促进效率提升和组织结构的优化。



微信图片_20231031133744_副本.jpg



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iCareer充电坊联席负责人杨瑞蓂(Vicky Yang)代表学院和项目感谢嘉宾真诚又专业的分享,并颁发了嘉宾证书。



微信图片_20231031133748_副本.jpg


希望未来iCareer能持续带给大家更多更优的分享体验,助力学生职业发展,活动得到了与会者和学生、校友的好评,让我们下期再见。



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学习反馈吧


学习反馈——刘楠:通过沈老师的分享,了解和清晰地认识自己,并借此机会寻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匹配度更高的职业,从而提升个人幸福感,实现自我价值。

 

学习反馈——孙骏:本次学习主要两点感受深刻 1、建立个人品牌:通过学习,我们可能找到自己在某个领域中的专业性和独特性,从而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增加就业机会。2、增强自信心:当我们的知识和技能得到提升,就会增加自信心,更有信心面对各种挑战和机会。

 

学习反馈——陈书蓉:专业性的系统分析,对自己有了更专业和全面的自我认知了解,依据科学的底层框架,了解背后底层逻辑。受益匪浅,感谢此次机会,希望增加更多现场互动,让每个人参与度更强,提升自己的认知,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和思维习惯。


学习反馈——潘晓明:对我最有帮助的事应该是了解到了人的性格其实可以通过评测定位到具体的属性表现,不同属性表现的人具有不同的人格,而不同的职业岗位则可以通过匹配找到最适合的人格品质,让以后的人才选拔具备更加科学的方法和更准确的结果。不但了解到了自己目前所在职业岗位所需要的人物性格要求,同时对目前整个人才与岗位的匹配规则有了一个全方面的了解。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