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财务角度解读供应商的制造成本以及财务状况评估

        5月25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MBA项目与中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人俱乐部(SCOM)联合组织举办了一场采购专题的主题研讨活动。特邀上海财经大学国际MBA项目授课老师叶建芳教授以及SCOM资深采购经理、总监Richard Jiang从财务角度解读供应商的制造成本以及财务状况评估。

 


叶建芳教授讲解

        叶建芳教授主要围绕着成本构成和财务评估两部分内容展开解读。她指出,生产过程中的成本包括直接的材料、人力及制造间接费等。随后,叶建芳教授还讲解了设备折旧的计算方法、人力成本的构成、企业需缴纳的稅种及税率及稅收优惠的种类等内容。叶建芳教授还强调,采购成本、供应商管理等不仅仅是采购人员的事务,也是供应链经理、物流经理面对的大事。由于所面向的听众均为业内人士,因此,叶建芳教授的分析均直击要点,与听众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也可圈可点。

 


Richard Jiang讲课

        Richard Jiang则重点分析了集中采购过程中应当予以重视的几个问题。Richard Jiang称,在集中采购中,人们需要注意三个关键词,即成本、弹性与控制。为了更进一步阐述这三个关键词,Richard Jiang采用案例教学法,结合Vodafone、联想等知名企业的集中采购模式,为大家分析了上述关键词。此外,Richard Jiang还就分散式和集中式模型的供应网络、保障供应的趋向等问题与听众们做了分享。
 


活动现场


        课后,台下的听众们纷纷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疑问与现场的两位嘉宾老师展开进一步交流。

 


台下听众认真地做着记录

        此次活动是上海财经大学国际MBA项目的财务学教授与SCOM资深采购总监的同台亮相和同聚对话,无论是从学术理论方面还是从整合实践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探讨,为听众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启动!秋季入学考试(I):9月14日星期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