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联合“金银猫”共同举办2014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峰会

         1212日,由上海金银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联合主办的“2014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合作创新及发展峰会”在上海陆家嘴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主题为“开放·合作·共赢”,意在探寻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之间的互赢合作模式。

 

 

    此次峰会与会嘉宾皆是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领域政商产学研的领军人物,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互联网千人会秘书长易欢欢、招商银行总行票据中心负责人李明昌教授等。与会人员将针对传统金融机构业务创新及变革、互联网金融行业标准、创新技术和发展模式以及两者的合作模式和前景进行深入探讨。

       互联网金融爆发式的增长,给传统金融带来的影响各界观点不一,是挑战还是颠覆?但事实上,互联网金融给传统金融及金融机构造成的影响,相对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补充而非颠覆。两者之间是能够实现共赢的“非零和”博弈。简单来说,互联网金融平台在一定程度和某些业务方面是对银行线下业务的一种支持和补充作用。金银猫正是看中这一点从而致力于为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搭建合作平台。

      本次峰会上,全国首家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与兴业银行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合力打造的“兴业票”揭开神秘面纱。据了解,兴业票是金银猫与兴业银行携手打造的一款基于P2B平台票据理财产品,通过银票质押业务将P2B的个人端和小微企业端联接起来,打造面向互联网的金融服务平台。有银行同业之王称号的兴业银行充分利用自身深厚的票据专业背景,以低风险的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标的物,让兴业票成为一款兼备高收益和低风险的新型理财产品。此外,金银猫与大地保险的合作为投资者带来更安全的保障,大地保险对金银猫票据兑付承担本息保障,使投资者更为放心的选择金银猫。

       峰会的压轴是由第一财经知名主持人黄伟主持的圆桌论坛,我院常务副院长骆玉鼎教授作为首席嘉宾参与了此环节的讨论,并将峰会推向高潮。论坛就金融机构业务创新及改革、票据互联网的前景与市场空间、金融机构参与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以及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规范监管与政策导向做了热烈的讨论。

 

 

       有人认为,无论如何,互联网金融的崛起给传统金融带来的挑战亦是毋庸置疑的。在当前互联网深入到经济生活各个方面,互联网形态下所有金融服务都叫互联网金融,或许在未来,互联网开放、合作与分享的精神促使金融机构通过变革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便捷的的金融服务。更多的是,互联网让信息不断的透明化,使得参与主体更加扁平化,从而实现全民共享的普惠金融。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 2015年上财国际MBA项目春季招生已经展开!春(I)入学考试:3月22日星期日,春(II)入学考试:5月17日星期日,6月份统一入学.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 
国际MBA项目学历学位认证样本: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s/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