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体验课堂:大数据时代电子商务如何颠覆传统商业模式

        12月14日,上财商学院国际MBA体验课堂活动在中山北一路校区金融实验室举行,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的Paul Rochette和Paul Bon两位教授应邀亲临现场,分别从市场营销和财务金融的视角为到场的四十余位学员精彩解读了在大数据时代,电子商务如何发挥自身所长与优势,在互联网的浪潮之中顺势而为,颠覆传统商业模式。
        本次体验课堂的举办正值上海财经大学国际MBA校友会筹备成立之际,因此,广受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鸣奏了校友会成立仪式的序曲。阔别母校多年的校友们放下了手中繁重的工作,重新投入了知识激荡的温馨课堂。




        Rochette教授首先从电子商务的定义、规模、带来的影响等多个角度对电子商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认为,造成全球电子商务总量巨大且增长迅速的主要原因在于互联网和移动设备使用的爆炸性增长,以及科技公司对于互联网的全力开拓,导致企业内部原有的众多核心业务正在向电子商务转变。Rochette教授指出,运输成本的节约、交易周期的缩短,都是伴随电子商务而来的巨大革新。而零售商们在享受益处的同时,也必然要面对其所带来的影响和改变,传统的地域性市场不再受到限制,新的市场营销形式如网站广告、链接广告、邮件广告等层出不穷,关系营销也越来越受到重视。随后,Rochette教授以美国的亚马逊(Amazon)、易趣(eBay)等为例,为在场的学员们介绍了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挑战。




        Bon教授则从金融学的角度论述了他对于电子商务的独到见解。他指出,在金融领域,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创造财富,而是创造价值。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入研究的Paul Bon教授认为,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里巴巴作为国内成功的电子商务领导者,就是这些变化的促成者和受益者,并在发展中不断创造出了新的公司价值。他还对电子商务中的“云技术”进行了展望,“在未来,你们的财产都会保存在‘云端’,银行服务也将会从ATM机转移到你的手机上”。




        之后,两位教授还就市场营销以及财务金融两方面如何实现相互协同、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究,并就相关领域内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现场学员进行了交流,课堂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学员们对两位教授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的解答表示受益匪浅。




        值此上财国际MBA校友会成立前夕,在场的众多校友们受到活动现场融洽氛围的感染,纷纷有感而发,在体验课堂结束后,校友们就其在校两年学习生活中的收获与感触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国际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担纲校友分享环节的特邀主持。2012级校友隋巧梅,目前任职高田(上海)汽配制造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表示,在国际MBA的学习让她积累了财务金融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帮助她走出了事业的瓶颈期;2010级校友赵斌,SAP经理,特意感谢了Paul Bon等经验丰富的老师对他们的指导,帮助他们登上了新的思想和人生高度;2005级校友Jennifer Gu,爱登堡科技产业园(孵化器)副总经理则提到,国际MBA的教学方式,既提升了个人的英文水准,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更让每一位学员充分享受到了继续教育的快乐;2009级校友吴颖彬,安拓高级顾问,是到场校友中唯一一名参加海外交换模块的校友,更是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海外学习的喜闻乐见。




        到场的很多职场精英表示,这样的平台对帮助他们深入了解项目培养模式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大家用热烈的掌声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 2015年上财国际MBA项目春季招生已经展开!春(I)入学考试:3月22日星期日,春(II)入学考试:5月17日星期日,6月份统一入学.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 
国际MBA项目学历学位认证样本: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s/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