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团队领导力”飞马猎沙龙温馨举办

        12月14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飞马猎俱乐部首次沙龙活动在位于杨浦区大学路上的Dr. Wine成功举办。在这个温暖的冬日下午,飞马猎给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带来一场完美的职业发展及领导力的体验。主办方旨在为大家提供轻松而又不失专业水准的小型专场活动,既有畅所欲言的互动,又有基于专业理论的头脑风暴和分享。



        本次沙龙以“Don’t just have a career, take the lead.”的主题开场,来自上财国际MBA的Dana 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职业管理项目的核心内容,并穿插了有趣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职业发展规划,如何提升核心技能,以及面试技巧和人脉拓展的重要性。这些分享对于即将毕业的MBA/IMBA同学都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沙龙活动的第二部分由来自贝尔宾中国的高级讲师Jane YANG主导,她深入浅出地给成员介绍了贝尔宾团队领导力的理论基础,以及九种团队角色的定义和应用。鉴于飞马猎的成员大都在公司担任管理者,团队角色的定义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没有完美的个体,但是有完美的团队”,这个观点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中,根据Jane的指引,大家充分实践了九种角色的分类,这些信息对于打造高绩效团队,提升合作关系和工作效率很有帮助。




        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理解个人在团队中的行为特征,Jane以案例为基础进行说明,并且附以一段视频“挑选完美团队”为大家解读个人行为特征。在实际运用中,我们就一份个人报告样本,理解了自评和他评团队角色的差异性,也解读了不同的领导风格可能会对团队造成的各种影响。


        “一个团队并不是一堆有职位头衔的人,而是一群有着被他人所理解的团队角色的个人。团队成员寻求特定的角色,且在最接近他们本质的角色中表现得最有效率。”
——梅雷迪斯?贝尔宾博士

        活动的最后环节比较轻松。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之一--英国会计师协会AIA的市场部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当前AIA的概况,以及目前协会的证书认证项目,为具有财务背景的成员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培训机会。沙龙活动以抽奖环节收尾,飞马猎的成员Ivy TAO幸运地获得了礼品,场地赞助方Dr. Wine精心准备了智利红酒和气泡酒,大家边品酒边交流,整场沙龙在愉悦畅快的氛围中结束。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 2015年上财国际MBA项目春季招生已经展开!春(I)入学考试:3月22日星期日,春(II)入学考试:5月17日星期日,6月份统一入学.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 
国际MBA项目学历学位认证样本: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s/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