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商学·传承创新”上财2017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举行

6月18日,上海财经大学2017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商学·传承创新”。逾500名MBA、EMBA新生齐聚上财商学院大礼堂内,怀揣着梦想与激情,踏上他们的“上财求学之旅”。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孙铮、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MBA中心主任吴云珍出席本次活动。


1.jpg


孙铮:兴办百年商学 塑造业界精英


活动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孙铮为同学带来“兴办百年商学 塑造业界精英”主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百年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建设、学科优势等,并向同学们传达“为培植商业人才而设,为研究商学而设,为领导商人而设,为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而设”的商学院使命。“上财商学院的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在全球是具有相当大竞争力的。我们坚信学术是魂,是一所大学精神的所在。”最后,他寄语新生“入门增长智慧,出门奉献社会”,祝愿即将开启MBA学习旅程的莘莘学子能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2.jpg


在校庆来临之际,孙铮教授作词的上海财经大学校歌《共铸荣光》已制作完成。“厚德博学,日新业煌;经济匡时,富民兴邦;学风谨厚,秉持信仰;鹏程万里,共铸荣光。”校歌中的每一句歌词都承载着深厚的上财情谊。


项目概况综合解读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代表商学院对2017级MBA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入学导向活动开展的意义。她强调,“人类天性面临最大的敌人是个性和偏好的缺乏,我们尊重并看中每一位同学的个性之处。因此,MBA项目设置了大量的预备课程和培训讲座,更有针对性的帮助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为日后的学习做好准备。”


3.jpg


接着,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上财商学院MBA项目概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第二课堂等内容,全面展现其财经特色及独特内涵。“MBA中心专门设置了四个部门:培养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学生与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习目标。”她表示,MBA学生不仅要关注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更要注重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


4.jpg


另外,MBA中心教学运营总监王佳萍老师与MBA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叶薇老师分别就学习生活与国际交流两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做具体说明。


新生咨询会及公益俱乐部义卖活动


午间,新生咨询会在大礼堂外举办。在教学安排方面,MBA中心程蕾老师、吴慧玲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叶薇老师,分别就学生活动、培养方案、国际交流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学费贷款方面,商学院安排上海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机构设置了咨询台,为同学们提供学费分期贷款服务。同时,商学院联合会公益部义卖活动在下沉广场开展,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据悉,本次义卖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露新兰广西助学团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添置桌椅。


5.jpg


9.jpg


6.jpg


新生第一课


下午,上财商学院安排了上海财经大学学术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何玉长教授的“学术诚信是学业的底线”讲座以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MBA明星教师”于研的“人民币汇率及外汇热点问题分析”金融主题讲座,正式开启MBA新生的第一课。通过两位教授精彩而深入的讲解,同学们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上财商学院严谨的治学氛围,及“海纳百川”的学术态度。


7.jpg


“百年商学·传承创新”上财2017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倾力打造的MBA新生入学教育模块,内含预备课程、文化传承、职业发展、团队融合等教学子模块,旨在引导MBA新生迅速适应崭新的MBA生活、提前感受项目文化、领会项目价值观。入学导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商学院的教育特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对日后的MBA学习充满信心。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