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17届MBA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00.jpg


11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2017届MBA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山北一路校区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MBA导师代表门峰教授、宋克勤教授、于研教授、钟鸿钧教授、朱小能教授,以及全体毕业生携同家属共同出席典礼。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担纲主持。

 

11.jpg

薛丽萍副院长担纲主持


适逢百年华诞,今年的毕业典礼更显得意义非凡。对上财2017届MBA学子来说,这既是一个收获的日子,也是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因此,面对这场毕业盛会,500名学子纷纷携家带眷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共同见证这个光荣时刻。而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一下整个典礼的议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22.jpg

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介绍典礼议程及注意事项

 

33.jpg

奏国歌


典礼伊始,陈信元副校长率先致辞,向在座毕业生们送上衷心的祝贺,并提出新的期许。他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共建、共治、共享”为启发,呼吁同学们在离开校园后依旧不忘参与母校共同治理,共享发展成果。“共建、共治、共享同样适用于院校发展,而学校的每一步发展也与校友息息相关。希望在座的你们今后能充分依托母校建设的一系列平台开创更好的生活与事业,在不久的将来听到你们更多的好消息!”


44.jpg

陈信元副校长致辞


顺利毕业也离不开导师的培养与付出,于研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向同学们送去离别前的寄语。于教授在上海财经大学学习工作已有32余载,作为一名资深学长兼教授,她由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思考问题时不单立足中国,更要放眼世界;不只考虑个人利益,更要考虑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社会公德。“眼下正处于国家和国际的变革时代,希望大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多读好书,秉承上财使命,经世济国。”

 

55.jpg

导师代表于研教授致辞

 

此次毕业典礼还增设了“MBA毕业优秀论文奖”表彰环节。姜海燕、潘珺、杨百锐、陈今、吴迪、罗鑫申、郑圣通、李佩、龙韬、王煜华10位同学撰写的论文从选题、应用性、专业性、可行性和规范性方面均表现出色,答辩成绩名列前茅。因此,经学院审核,其论文获得“MBA毕业优秀论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及导师代表宋克勤教授为其颁奖。

 

66.jpg

“MBA毕业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合影

 

其中,获奖的潘珺同学紧接着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在潘珺心里,上财MBA的学习是一段特别艰苦也特别幸福的时光,而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毕业,她深感幸运又自豪。“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上财精神,将财大所传授我们的回馈社会,回馈这个新时代。”同时,她也向学院献上祝福:“衷心希望越办越好!”


77.jpg

毕业生代表潘珺发言


聆听了校领导、教授及同学的真挚发言后,终于迎来大家期待已久并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宣读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及毕业生名单,陈信元副校长、门峰教授、宋克勤教授、于研教授、钟鸿钧教授及朱小能教授为毕业生授证拨穗,并合影留念。


88.jpg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宣读授证词及毕业生名单

 

99.jpg

陈信元副校长与五位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授证拨穗


典礼尾声,2017届毕业生、MBA联合会秘书长陈雅琼同学还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为回馈母校,今年6月,上财MBA在读生携手校友们共同成立‘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目前已募集资金22万余元,全部捐赠于母校。”随后,她与2015级MBA联合会主席陆博、2016级MBA联合会主席金立源共同向母校献礼,并与陈信元副校长及薛丽萍副院长合影留念。典礼在热烈的欢呼声及掌声中圆满结束。

 

1010.jpg

上财百年校庆MBA项目发展基金捐赠


花絮:

本次毕业典礼适逢财大百年华诞,借此契机,商学院MBA中心在校园多处搭建了相关背景墙和景观台,为大家拍摄毕业合影,并供同学们拍照留念,在此感谢课间特意赶来合影的各位教师代表。


1111.jpg


1112.jpg


典礼结束后,趁着好天气,同学们纷纷各自与家人在校园中留下珍贵合影。


1113.jpg


1114.jpg


1115.jpg

 

1116.jpg


(撰稿 沈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