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商学 价值财经!与时俱进的上海财经大学MBA人才培养体系解读





历史沿革




SUFE MBA/EMBA



上海财经大学源于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创办的商科,历经百年沧桑,九易其名、十迁其址,坚韧不拔、弦歌不辍,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生长。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源于1921年开设的工商管理系,经过100年的发展和积淀,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承载“培植商业人才、创新商学研究、赋能商业实践、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践行“诚实守信、责任担当、追求卓越、尊重包容”的价值理念,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眼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数智变革与创新,积极推动商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致力成为一所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MBA/EMBA项目在传承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基础上,立足上海,根植中国,放眼全球,围绕“培植卓越人才,赋能商业繁荣,推动商业文明,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伦理和民族精神、掌握管理学理论与技能、精通财务金融理论实务、具备扎实的财经专业训练和管理技能、富有全球视野下把握全局的战略思维和分析能力、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创造力、决断力及组织力的商界领袖和商界精英。





传承创新




SUFE MBA/EMBA


当前,我国正处于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向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迈进的过程中,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快,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生产和服务经济日益突出,新的经济模式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多样化。为了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和供给侧短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上财MBA/EMBA项目始终坚守商学教育服务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以“数智商学,科技财经”培养方案为基础,进一步形成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财经特色教育”为导向,塑造学生“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共同实现的商学教育范式。





培养体系




SUFE MBA/EMBA


上海财经大学MBA/EMBA培养体系可以概况为:“一个导向,双向价值,三重能力,四维融合”。


1.jpg





课程体系



SUFE MBA/EMBA


上财MBA/EMBA项目采用创新的树形课程体系,开设3门学位基础必修课,11门商学核心必修课和超过100门专业选修课,学生修读完成45个学分,撰写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即可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上财MBA/EMBA课程体系从个人成长、企业发展和产业革新三个维度全面培养适应时代发展和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商科精英人才。在全方位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商业认知体系的前提下,强调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以专精的职业发展课程模块配合宏观经济洞察、数智科技实践等赋能模块,帮助学生从容应对VUCA时代,打造时代复合型高适领导力。

2.jpg





未来引领



SUFE MBA/EMBA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以建成具有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战略眼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数智变革与创新,积极推动商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多的上财智慧和力量。上财MBA/EMBA项目也将继续坚持“三个面向”,聚焦财经特色、围绕学生发展,融汇贯通人才培养、商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部环节,构建系统化、全方位、全流程的多课堂融合的上海财经大学MBA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MBA项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