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参观纪行 | 重温党史 坚定信仰

3月15日,商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乘着两会的东风,满怀憧憬和景仰之情参观了在上海工人文化宫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接受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党1.jpg


作为本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党员党性教育品牌的重要内容,“跨越时空的井冈山”主题展详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启程,革命力量在井冈山烽火中淬炼,在红色摇篮中星火燎原,成就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的历史过程。教工党员们在一幅幅图片前细细品味,聆听着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久久伫立感悟,被革命前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光明前途而浴血奋战的英勇,为了守护信仰的坚定和忠诚所感动。

 

当2.jpg


本次主题展主要分为五个部分: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和依靠群众求胜利。其中展现了从“中共一大”启程,到摸索出结合中国实际,适合中国具体实践的道路,且留给我们井冈山精神这一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仅要学习井冈山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运用到我们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为民族的复兴和祖国的富强而奋力拼搏,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主题展中,商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都深受感染,在重温党史中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当3.jpg


正如郑纯选老师在参观时由衷地说道: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途奋斗中,中国共产党人展现出对信仰的坚定和忠诚令人十分感动,值得我们新时代的每一位党员好好学习与咀嚼。


刘兵勇老师也表达了对井冈山精神的崇敬之心,在展览的留言板上写下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肺腑之言和坚定决心:坚定信仰、不畏艰险、持续奋斗、迎向胜利,重温井冈山精神特别鼓舞人心。


支部的年轻党员沈芳老师参观后表达了她的感受:黑格尔曾说,一个民族要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看了这个展览,深深感受到,在那时深处于黑暗年代的中国,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华民族仰望星空的人。他们仰望星空且给予黑暗光明,向他们的拳拳之心和奉献之心致敬。


通过这个主题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井冈山的烽火岁月,接受了心灵的洗涤,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