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业界导师分享交流会举行

10月26日上午,在商学院武东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上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国际商务方向)业界导师分享交流会。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上财商学院院长助理丁浩员,上财商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主任刘松鸽应邀出席会议,来自项目各期学生踊跃参加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81029143633.jpg



业界导师制是上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为培养复合型人才而建立的双导师制的重要补充。上财商学院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项目的业界导师,为学生进行专业的指导。为了能让业界导师与学生进一步了解、交流,筹备了此次业界导师分享交流会,通过圆桌分享的方式,搭建业界导师与学生沟通的平台。此次有幸邀请到上海鸣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秘宫岩海,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金波,上海匡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楼韧敏,Digital Asset Strategies LLP  CIO & Head of Research衣冠锡四位业界导师代表。


微信图片_20181029143928.jpg


首先,李劲松老师为交流会致辞,欢迎嘉宾以及各位学生的到来。


image.png


随后,丁浩员老师为在场学生和嘉宾介绍了该项目的起源、项目背景、项目意义、目前发展情况和项目培养方案。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是上海财经大学为了响应国家培养和输送国际组织后备人才的目标,而专项设立的项目,从上财优秀的本科四年级学生中,通过英语、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国际法律、国际关系等九个环节的综合考察,选拔出优秀学生,进入基地班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在基地班项目三年的学习中,学生不仅要完成财大的硕士课程(国际商务方向),同时学生通过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员会的资助,在海外高校完成一年硕士课程的学习以及海外组织的实习,最终在财大完成毕业设计之后,可获得双硕士学位。目前,一期项目学生,已经毕业;二期项目学生为2016年通过选拔进入项目学习,目前完成了海外学习和海外实习,回到财大进行最后一年的毕业设计;三期学生正在国外攻读硕士学位;四期学生于2018年秋季学期通过选拔,进入项目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029143928.jpg


随后,二期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李明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与在座的学生分享了一年来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班学习的心得感受。他表示,能加入这个项目非常荣幸。通过这一年的学习,从多角度、复合型的课程设置中巩固加深了专业知识、提升了语言能力,包括双语学习。同时,通过丰富的讲座及各类课外活动,与国际组织中的官员以及专家有了面对面的交流,这份经历难能可贵。“我相信我能在像美洲开发银行IDB这样的国际组织里实习与在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班项目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基地班项目给我带来跨国界的教育背景与跨文化的工作经验,我相信不仅对自身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也契合了学校对于基地班项目培养的初衷。”


image.png


四期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孙陈策学生谈了自己对项目的感受和期待,也具体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如何申请以及各轮面试的情况。孙陈策学生表示在专业知识方面还需要更加深入的研究,需要在未来学习中继续提升。他表示未来的学习应该更加着眼于研究类,向业界导师多学习,对语言的学习也是需要有待加强的,这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要就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语言。


圆桌讨论


圆桌讨论由丁浩员老师主持,上海鸣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秘宫岩海,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金波,上海匡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楼韧敏,Digital Asset Strategies LLP  CIO & Head of Research衣冠锡四位业界导师代表为学生进行专业的指导,就专业就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具体分析。


微信图片_20181029145327.jpg



微信图片_20181029145423.jpg


业界导师是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中弥足珍贵的指导和交流的资源。商学院所聘请的每一位导师都是怀着分享与关爱学生的热情,投入到这项培育的工程中来 。所以,虽然这次只是一场简短的见面交流会,但多于每位学生收获的不仅是导师的人生分享,还有思维方式与眼界的提升。我们的业界导师分布海内外,由于地域关系,没有一一邀请到境外的业界导师,但是在会上也把其他的业界导师一并介绍,对我们可爱可敬的导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