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继日,片片精彩 ——上财商学院召开主题党日之进博会志愿者精神学习暨表彰大会

 11月16日,上财商学院召开主题党日之进博会志愿者精神学习暨表彰大会,并现场向进博会志愿者代表颁发奖品以及荣誉证书。


9.jpg

 

在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来自我院的师生共计70名志愿者活跃于进博会各个领域,在场馆指引、交通疏导、物资运送、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支持与保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担当与风姿。


IMG_2947.jpg

 

总结大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对志愿者们在进博会期间积极贯彻党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此次进博会全校共选派师生志愿者234人,我院派出70名代表,这充分展示了商学院的风采以及学生的奉献精神,他对志愿者们勇于克服困难,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吃苦耐劳精神表示肯定。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能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今后继续以志愿服务行动塑造自我,以志愿服务意识影响他人,让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为商学院争光。

 

会上,志愿者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希望能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够传播追求、责任和理想,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2.jpg


“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我努力做到了所有培训都认真参与,所有上岗都绝不请假。同时,作为被临时抽调、提前上岗的志愿者,我们也毫无怨言,完全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领导、老师布置给我们的任务。进博会志愿者是一份宝贵的人生财富。我相信它会印刻在每一位小叶子的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的研究生王琦凯

 

3.jpg


“我有幸见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奉献青春力量,这一重任承载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荣耀与责任。作为百年上财的一名学子,能在学习期间参与如此高层次的盛会,我倍加珍惜。今后我定当竭力,不负学校期望,努力奉献,尽职尽责。”

——商学院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杨非凡


4.jpg

 

“进博会志愿者也被叫做小叶子,这个昵称很可爱也很形象——叶子自身在长大的时候,会把营养奉献给植株的其他部分。进博会期间,我们这些小叶子,就是这样,在享受奉献的同时渐渐地成长。如果要我为这段经历想一个主题,我会自然地写下,成长与奉献。”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晨亮


5.jpg

 

“进博会是一个促进世界各地商业交流的地方,如果还有第二次,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再参加。感谢当初疲惫时的坚持,短短的两个月真的是累并快乐着,同时也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难以忘记。”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韦书艺


6.jpg

 

“与我的学生们一起服务进博的这段经历,已然是生命中特别的经历之一。希望自己和同学们都能记住初心,但行好事。进博会志愿之路,与财大同行,与有荣焉,幸甚至哉。”

——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沈芳


12.jpg

 

最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作总结发言。首先,薛书记代表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所有志愿者致以感谢和敬意。作为这场盛会的特殊见证者,志愿者用洋溢的笑脸和坚实的行动,不仅演绎了青春最好的模样,更向世界亮出了来自中国的温度、信心与决心。


7.jpg


她强调,志愿精神就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而其核心价值就是责任。她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渗透到自身的思维模式当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切实的行动去感染和温暖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她相信,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指导下,会使更多人都充满努力向上的动力,当这种动力积聚到一定程度,一定会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也一定会促进人类文明不断进步。